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狒狒巧吃棕櫚果

在肯尼亞野生動物保護區,生長著一種高大的棕櫚樹,結出的果實十分堅硬。草原上的狒狒對這種果實十分鐘愛,喜歡吃它那柔軟的果肉。但棕櫚果外面長著厚厚的外殼,狒狒咬不開,所以,狒狒要想吃到美味還要頗費周折。
在棕櫚樹果實成熟的季節,狒狒會爬到高大的棕櫚樹上,反復觸摸直徑超過15厘米的棕櫚果,聞著果肉散發出來的芳香,無奈地嚎叫幾聲。偶爾有大象來到這片森林,狒狒會高興地跳起來,因為大象是狒狒的合作伙伴。狒狒摘下棕櫚果,扔到大象腳下。由于棕櫚果營養豐富,也是大象喜愛的食物。

大象用鼻子撿起狒狒們扔下來的果實,用強有力的牙齒,咬碎果實外殼,食用里面的柔軟果肉。但是,大象吃東西很馬虎,總是一邊吃一邊掉,地上就會落下很多果肉殘渣。狒狒們就從樹上下來,撿拾那些帶果肉殘渣吃。這樣,狒狒借助大象的力量,吃到了喜愛的食物。
用成人之美的方式尋求合作伙伴,讓別人達到目的的同時順便讓自己得償所愿,這,未嘗不是一種巧妙而現實的處世技巧。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youmei/3645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