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龍人:壯烈才是真正的人生(第45篇)

壯烈

作者:龍人

——【讀者卷首語】精品美文第45篇

人生留跡於天地之間,理應有點驚人之舉。卓爾不群的泰山睥睨群丘,汪洋恣肆的長江嘯傲百川,

倚劍于長城上的秦皇漢武,在史冊的某一頁上雄視千秋。生命的長短無關緊要,緊要的是生命的品位。司馬遷敢忍大辱而堅持活著,屈原不隨俗而毅然沉江。生命之光與日月爭輝,長與短因之失去意義。偉大,才使生命流芳百世。

相對于正義,相對於真理,相對於偉大,我們的生命被自己慣養得不堪一擊。風雪之日,有幾扇門打開了?靈芝之光閃爍的懸崖上有幾人在攀登?燈紅酒綠的旋轉燈下人頭攢動,接踵摩肩;行兇作惡的屠刀面前,有幾人對峙?

推開每一扇家門,淡藍色的傢俱中蜷伏著一個個生命;激發過多少男兒萬丈豪情的雄性之酒,被淪為歌舞昇平中猜拳行令的助興。過分地溺愛生命,已使生命萎靡乏力;一點點皮肉之苦,

肌膚之痛,會使淩雲壯志轟然倒塌;一點點蠅頭小利,會讓人間正氣隨風飄去。

戰天鬥地的剪影在蒙塵的書冊間漸漸發黃,乘風破浪的英姿已成孤帆遠影;“風蕭蕭兮易水寒”,這一份悲壯存於何處?難酬蹈海亦英雄”,這一份豪情又歸向何方?周旋于床上,徘徊於廚房,興起興落於歌台舞榭,誰在馳騁沙漠,誰在搏擊中流,誰在飛越秦嶺粵關?誰在高舉大旗,誰在呐喊信仰,誰在替天行道?

沒有一個人因為貪戀溫床而長生,只有壯懷激烈、敢於搏擊的人生才永放光芒。

在呼嘯的海上,有一個聲音在向床上的生命高聲呼喚:人生,需要壯烈,壯烈才是真正的人生!

(摘自《演講與口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