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介紹一種簡易省力的養蠶新方法

在養蠶的過程中,傳統的養蠶方法,用工多,成本高、勞動強度大。80后勵志網小編現介紹一種簡易省力的新方法,采用新法,過去承包1畝桑園的養蠶戶,現在可承包3-5畝。用同樣的勞動時間和勞動強度,投資可減少2/3,收入可增加3~4倍。

1.用塑料薄膜在室外搭棚代替蠶室。這樣的方法成本低,還能解決蠶室不足的問題,并有利于蠶生長發育和提高蠶繭產量。

2.用編織袋代替蠶匾。在室內或棚內搭架,用竹桿支撐編織袋成蠶臺狀養蠶。比用蠶匾養殖減少投資,而且用編織袋養蠶省工省力,每季1人喂1張大蠶1次只需20~25分鐘,每季1人可養大蠶3-4張,較蠶匾養蠶可提高工效4倍。(關注80后勵志網www.nw868.com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和養殖技術)

3.用塑料蠶網卷蠶除沙代替手抓除沙。將塑料蠶網平鋪蠶座上,給桑1-2次。待蠶爬上網后,連蠶帶葉將蠶網卷起然后清除網下蠶沙,再把卷起的蠶網放開即可。

4.采用方格簇自動上簇,代替人工檢熟蠶上簇。待蠶成熟時,將青蠶檢出,將蠶網平鋪于蠶座上(隔離蠶沙),然后把方格簇子平放在上面,讓熟蠶自動爬入簇中。待1~2小時蠶爬好后,將方格簇提起,吊掛在蠶架上即可。這樣每人可看管2~3張蠶上簇,比人工手檢熟蠶上簇提高工效5-6倍。

5.改過去采片葉為采條桑,提高采葉工效。

以上內容由80后勵志網收集整理,僅作為《介紹一種簡易省力的養蠶新方法》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有更好的農村實用技術,歡迎給80后勵志網的種植技術、養殖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等欄目投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yangzhi/3701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