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介紹一種地方優良牧草飼料:大茅草

大茅草屬多年生禾本科芒屬草本植物,也稱五節芒、芭茅。分野生和栽培兩種,栽培的稈粗,葉寬而較軟,產量、營養和經濟價值較高,是一種地方優良牧草,也是一種重要的造紙工業原料,并且具有較強的水土保持能力。在此,80后勵志網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利用大茅草生產家畜飼料的好處。

據調查分析,大茅草畝產鮮草達2000~5000公斤,芭茅稈3000公斤,營養期干物質粗蛋白質含量為10.11%,粗脂肪2.87%,粗纖維41.63%,無氮浸出物38.01%,粗灰分7.31%,屬中等牧草,為牛羊所喜食。

由于大茅草具有多種用途,并可一年栽種多年受益,病蟲害少,栽培簡單,某地區經推廣種植10多萬畝,并顯示出其獨特的經濟和生態效益而大受青睞。(關注80后勵志網www.nw868.com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和養殖技術)

大茅草既可以作青飼料,也可青貯或曬制干草,由于在冬季冰天雪地中能青秀獨綠,粗蛋白質含量高于稻草、玉米稈、雜山草等,

是牛羊安全越冬渡春的好青料,因此又叫冬性牧草——冬芭茅。

據觀察,采用青刈大茅草代替米糠和稻草對牛羊進行冬季補飼,結果前者無論在長勢或膘情方面都比后者優。近幾年來,隨著畜牧業、造紙工業的逐步發展和人類對生存環境的進一步改善,

大茅草的多種用途逐漸顯示出其魅力而被引起重視。

以上內容由80后勵志網收集整理,僅作為《介紹一種地方優良牧草飼料:大茅草》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有更好的農村實用技術,歡迎給80后勵志網的種植技術、養殖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等欄目投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yangzhi/3951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