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走出孤獨

想靜一靜心,便一個人踱到院子里,祈望在月色中溶匯出悠閑的心情。然而,這一個夜,卻沒有如水的月光。

拿起筆,想寫點什么,心里卻又迷茫成許多夜晚的空洞。機械地將一張張白紙折成沒有帆的船,又不知何時何地才是理想的彼岸?只好癡望著院中那棵搖曳的丁香樹,孤獨的越發孤獨——

青春無奈,守著一份寂寞,描繪著淡藍色的夢想,又止不住被一陣陣的無聊驚醒。悄然走上青春的看臺,才發現身后剩下的只有孤寂的心情和單調的重復。

不知道從什么時候起,學會了把所有的無奈,所有的不快收進心底。

總是想一個人靜靜的走自己的路,不去管別人的評說,卻又不敢大膽地表現自己的性格;總是想一個人偷偷的抹拭自己的淚,不去乞求別人的同情,卻又止不住滿心的孤獨與凄涼。春天的時候,害怕風太強太猛,秋天的時候,又怕雨太急太冷。一年四季,生活得小心翼翼而又疲憊不堪。

——透過窗簾的,是屋子里桔黃的燈光么?那是暖暖的朦朧的詩意,詩意的恍如皎潔的月光。不知不覺在心中喚起一種似曾相識的情感,抬頭望天空,不見月光,夜色仍清涼如水。可是……燈光是月光?月光是燈光?才明白,原來超越一切,掌握一切的力量全在于自己。

真的,有時候真是自作聰明,以為把自己鎖起來,就會品嘗到一種孤獨的芳香;以為自己脫離世事的喧囂,

便會有一種超凡脫俗的靈性。其實,所有的與世無爭,所有的自命清高,不過是自己用孤獨和寂寞疊織成的網,網住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有的時候,常常把自己限制在一個小小的空間,才體會到孤獨的感覺并不都是美妙;有的時候 ,又常常在走了好久之后,才意識到生活的真實生命的美麗。于是,便有了一種說不出的渴望,渴望走出自我的局限,渴望走進朋友的圈子。于是,不禁想起了一句話:“不是春天太冷,而是你離春天太遠。”

那么,就讓自己走出孤獨,走進春天,把自己溶于亮麗的春光與廣闊的天地之中。雖然從前的心靈中曾有過一份孤獨,但無需留戀,只要敞開自己的心靈,只要坦坦蕩蕩的走過,

便可以撫平心靈在塵世奔波中的疲倦和傷痛。而自己生命的過程,將會在每一個歲月呈現出輝煌的亮色和無盡的繽紛,以至成為風景,成為永恒。文/獨自浪漫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697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