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兔子怎么養?介紹一種“五化一看”養兔法

兔子怎么養?兔子吃什么?養兔是一種投資少、見效快、效益好的家庭副業。為了幫助農家養好兔,80后勵志網小編特介紹一種“五化一看”養兔法,僅供養殖戶朋友們參考。

飼料搭配多樣化

多種飼料搭配喂兔,營養豐富,適口性好,可增強兔的食欲,促進兔良好的生長和發育。夏季以喂青飼料(青草、蔬菜、作物秸桿、無毒樹葉、優質牧草、蘿卜、洋芋、地瓜)為主,每日配喂一定量的精飼料(玉米、麩皮、豆餅等),冬春季以用干青草粉拌合精料飼喂。

飼料清潔衛生化

忌喂帶泥土、有露霜和雨淋過的青草,要洗凈曬干后再喂,每次給料不能太多,以吃完無剩為度;忌喂霉爛變質飼料;飼槽要經常刷洗、消毒,保持清潔衛生。(關注80后勵志網www.nw868.com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和養殖技術)

飼料改變逐步化

夏秋季青綠飼料多,冬春青干飼料多,隨著季節變化改變飼料要逐步過度,不能今天喂青綠飼料,

明天就全喂干青飼料;精料應拌入青綠飼料和干青飼料中喂,切忌單喂精料,以免引起消化不良或胃腸疾病。

定時定量喂料規律化

成年兔每天喂 3次,懷孕和哺乳期母兔每天喂4次,斷奶幼兔每天喂4-5次;冬季夜長晝短,早餐應提前喂,晚餐應滯后喂,最好夜里加喂1次;夏天炎熱,早晚涼爽時多喂。

經常飲水習慣化

—— 80后勵志網提示:隱藏部分評論后可閱讀www.nw868.com ——

看兔糞喂料

糞便干而小時,多喂青綠多汁飼料,或適當增加飲水量;糞便稀軟時,應多喂些干飼料,或適當減少飲水量。兔精神萎頓、食欲減退、糞便不正常時,須請獸醫診治,以免發生萬一,造成免死亡。

以上內容由80后勵志網收集整理,僅作為《兔子怎么養?介紹一種“五化一看”養兔法》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有更好的農村實用技術,歡迎給80后勵志網的種植技術、養殖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等欄目投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yangzhi/3741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