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為什么生娃后你和老公的感情就變了?多數家庭逃不開以下原因

相信不少寶媽會有這樣的感覺,結婚前和老公處在甜蜜期,每天卿卿我我,說再說的情話都不覺得肉麻。結婚后更加親密,小兩口的日子也是甜甜蜜蜜。

但一切轉折都在有娃后。似乎生了孩子,家庭生活就開始往“雞飛狗跳”模式走。不少寶媽忍著熬著,總有過不下去的感覺,還會時不時說出一句“要不是為了孩子,我早......”的話。之前的山盟海誓再熱烈,似乎也抵不上生個孩子帶來的變數。

為什么生娃后你和老公的感情就變了?真的是因為孩子嗎?當然不是。孩子只是檢驗家庭牢固程度的試金石而已。真實原因有以下幾種,對號入座,看看你是哪一種。

家庭成員排序不對,引發家庭矛盾

不少小家結婚后沒和公婆一起住,自然少了許多矛盾。但隨著孩子出生,小兩口免不了要請老人過來幫忙,兩代人住在同一屋檐下,難免起摩擦。育兒理念不同、生活習慣有差異、家庭事務到底誰說了算......

唇槍舌戰的雙方,多是兒媳和婆婆。這時候,夾在中間的老公兼兒子,就需要擺明立場了。

若老公是個“幫理不幫親”的人,將總是爭執的兩人各打五十大板,再有理有據地闡述一番自己的理論,婆媳自然沒話說。但不少男人是出了名的“孝子”,

嘴上總是掛著“我媽好歹是長輩,你就不能體諒些?”“我媽過來幫忙帶娃,就算再錯也有功勞”。這種不分是非一味幫媽的做法,難免會讓妻子心寒,時間一長,兩人的感情就會受影響。

其實,想要小家穩定發展,理清先后排序最關鍵。教育家們常說,一個相處良好的家庭排序應該是這樣的:伴侶第一,孩子第二,父母第三。夫妻關系永遠要排在親子關系前面。這樣在原生家庭里,婆婆和公公感情和睦,兩人用心生活,才不會將精力和情感放在兒子身上,干涉兒子小家事務。而對于小家這個新生家庭來說,夫妻都互相看重對方,小家事務也主要由兩人做主,自然不會因為公婆常常干涉而生悶氣。孩子看到父母相親相愛,

自然也會心情舒暢,一家人和和美美。

家庭分工模式不對,引發伴侶埋怨

不少男人結婚后就成了甩手掌柜,但這時因為孩子未出生,家務不明顯,妻子即便全部包攬也顯不出什么。但等孩子出生后,妻子經過生產,又要照顧小寶寶,體力和精力都大不如前,

家務等瑣碎事務卻驟然增多。這個時候若丈夫依然是甩手掌柜,就很容易引發妻子的牢騷和埋怨。

尤其是當妻子為了照顧寶寶辭職在家,每天埋頭于孩子的吃喝、拉撒等瑣事之間,本來就有著脫離職場的焦慮感和不確定感,丈夫回來后又醉心游戲,不僅不幫忙帶娃還冷嘲熱諷,覺得妻子閑在家里還什么都做不好,就很容易引起妻子心理失衡,從而造成婚姻不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