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做個有能力的人

現在是一個從資格社會向能力社會轉換的重要歷史階段,人的發展最終可依靠的就是能力。那么什么是能力呢?又需要怎樣培養呢?我認為以下幾點可供朋友們參考:
一、只有悟出的才是自己的——能力之本質一個人有沒有文化,

不是看他有什么文憑,也不是看他讀了多少書,而是看他每天是否有所感悟,如果他不善于感悟,那么他就是一個“粗人”。
一個人是不是有思想,不是看他能不能寫文章,能不能口若懸河,而是看他是否經常在一個人的時候,能不斷沉思、不斷感悟。如果他有沉思、有感悟,那么他就會有思想。
一個人有沒有能力,不是看他知道什么,能做什么,而是看他是否經常“悟到”,“悟到”了,能力就形成了,因為,只有悟出的才是自己的!
二、自信心是能力的第一要素——能力之要素。能力是一種可能性,是一個人努力運用條件實現目標的可能性。
我的能力公式是:能力=態度+條件+目標。因此,能力的第一要素是態度,是人的傾向、是人的努力。人的主觀能動性,其核心是自主選擇,其實就是自信心。
自信亦稱自信心,是一個人相信自己的能力的心理狀態,即相信自己有能力實現自己既定目標的心理傾向。自信是建立在對自己正確認知基礎上的、對自己實力的正確估計和積極肯定,是自我意識的重要成分。
怎樣提高自信心呢?
我認為有以下四個階梯過程:
1、第一階梯:體驗。
就是體驗成功、小成功,然后大成功。
2、第二階梯:發掘自己。
不斷認識自己、發現自己、發掘自己,認識到自己的獨特性,以及個人優勢區。
3、第三階梯:思維。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696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