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養魚技術——池塘養魚必備的藥物

養魚技術——池塘養魚必備的藥物有哪些?一般地說,一個魚塘每年都會有魚病發生的可能。對于可能發生的魚病,選用適當的藥物在魚病流行季節進行預防和治療,是控制魚病危害的重要手段。但由于市場上供應的藥品,有些不容易買到,有些又容易缺貨。在此,80后勵志網小編提醒養魚農戶,可以根據池塘歷年來魚病的類型和每年流行的情況,準備一些藥品,避免在魚病流行季節造成要藥無藥的被動局面,給養魚生產帶來不利的影響。

清池消毒藥物:這類藥物撒入池底或池水中,可以起到消滅病原、切斷它傳染或侵襲的途徑,是預防魚病不可缺少的藥物。常用的有生石灰、漂白粉、茶枯等,以生石灰的藥用效果最好。

殺滅體外寄生蟲藥物:這類藥物可以殺滅魚體外寄生的鞭毛蟲、纖毛蟲、吸管蟲及魚鳋等。在魚病流行季節之前,病原體開始繁殖生長時使用防病效果更好。

常用的有硫酸銅、硫酸亞鐵、碘、敵百蟲、硝酸亞汞等。其中硫酸銅與硫酸亞鐵配成的合劑更是魚病防治中常用藥物之一。

治腸道病藥物:這類藥物對引起魚類腸道感染的致病菌有抑制和殺滅的作用,內服可治療為害青、草魚的細菌性腸炎,

外用也可以作為體表殺菌劑防治赤皮病、爛鰓病等。常用的有磺胺噻唑、磺胺膚、呋喃西林、呋喃唑酮、大蒜等。(關注80后勵志網,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和養殖技術)

魚種浸洗藥物:這類藥物多在魚種轉塘分養時對魚體進行消毒,防止魚種把病原體帶入養魚的池塘里去。常用的有食鹽、孔雀石綠、高錳酸鉀、碳酸氫鈉等。

抗菌素藥物:這類藥物對一些由致病菌引起的魚病如白皮病、癤瘡病等有治療效果。常用的有青霉素、紅霉素、金霉素、慶豐霉素等。

常用而量大的藥物如生石灰、硫酸銅等,可以多準備一些,其它的藥物貯備只要能保證養魚面積1~2次使用量即可。80后勵志網小編特別提醒貯備藥品應放置于陰涼干燥處,防止藥物潮解和失效,最好用玻璃瓶裝好并寫上標簽,以免弄錯影響使用效果。

以上內容由80后勵志網搜集整理,僅作為養魚技術——池塘養魚必備的藥物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有更好的農村實用技術,歡迎給80后勵志網的種植技術、養殖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等欄目投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yangzhi/3882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