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青少年勵志文章之不能輸掉微笑

也許有一天你會一無所有,但是你還擁有微笑。所以,不管你輸了什么,都不能輸掉微笑。當你還能微笑的時候,你就會有力量面對眼前的困難和痛苦,書寫屬于你的勵志美文。
當你覺得身邊的人都比你優秀,為此感到自卑的時候,請給自己一個微笑。你已經輸掉了自信,不能再輸掉快樂了。別只顧著仰望別人,貶低自己,你也有比別人都優秀的地方,只是你尚未發現。你要告訴自己:比不上又如何?至少我過得快樂。人生苦短,別把時間花在和別人比較上,你總能找到別人比你優越的地方,卻很難看得見你比別人優勝的地方。

那么,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去比較,踏踏實實地過好自己的生活。
當你覺得孤單寂寞,沒有人能夠陪伴你的時候,請給自己一個微笑。你想要找人陪伴,結果大家都說沒空,不要太在意,更別去想大家是真的忙還是單純不想理睬你。別躲在角落自怨自艾了,給自己找一些事情來做,讓自己忙碌起來,讓自己沒空胡思亂想。你要告訴自己:就算沒有人陪,我一個人也能很好。是的,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各自的煩惱,很難找到一個人能夠讓你隨傳隨到,你要學會一個人度過寂寞的時光。
當你傷心難過,別人卻興高采烈的時候,請給自己一個微笑。你正想在社交平臺上抒發郁悶的情緒,結果朋友們都在發他們玩瘋了的照片。
這時候,你會覺得自己頭上有一朵如影隨形的烏云,隨時會下雨,而別人頭上總是跟隨著太陽,永遠晴朗。別人也會有不開心的時候,只是他們選擇用娛樂來排遣消極的情緒,或許他們是在掩飾自己的低落情緒。也許別人并不是都比你快樂,而是他們懂得讓自己快樂起來。所以,你要告訴自己:沒什么好郁悶的,開心一點日子也會好過一點。
當你無助得想哭的時候,哭完之后,請給自己一個微笑。遇到了困難不知所措的時候,你會想哭,覺得自己就像是一個被流放到孤島的人,已經被這個世界遺忘了,沒有人會來救你。你可以通過眼淚宣泄內心的不安和恐懼,但是哭完了就要振作起來。沒有人幫助你并不代表你可以什么都不做,
你還是要想辦法脫離困境,學習魯賓遜的精神,即使身處困境也能讓日子過得有盼頭。你要告訴自己:沒關系,一定會有辦法的。
不要總把自己想象成世界上最悲慘的那個人,比你悲慘的人多得很。你既然有時間為自己經歷的事情難過,為什么不能利用這些時間微笑地面對當下呢?也許你會覺得自己是一場悲劇的主人公,但是你要做的不是整天以淚洗臉,怨恨命運,而是勇敢地做一個沖破悲劇的英雄。
你不能在原地等一個不知何時才會出現的拯救你的英雄,而是要把自己當作英雄,向讓你痛苦的人和事宣戰。即使你可能戰勝不了,也不能輸掉微笑,因為這是你最后的尊嚴。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683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