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中考勵志文章之沒有傘的孩子

下雨天,有的人悠然地撐傘而行,有的人耐心地等雨停,有的人要在雨中奔跑。面對中考這場雨,一個沒有傘的孩子用自己的力量書寫了一篇中考勵志文章,勇敢地接受雨水的洗禮,迎接生命中的陽光。
宏是一個初三學生,還有半年他就要參加中考了。當身邊的同學都在緊鑼密鼓地備戰中考的時候,宏還是一副悠閑的樣子。因為無論最后宏的成績如何,他的父親都有辦法讓他進入市里最好的高中,所以他毫無壓力,想學就學,想偷懶就偷懶,成績一直徘徊在及格線以下。
就在宏悠哉悠哉地過著初三生活的時候,

家里發生大事了。先是他父親生意失敗破產了,后是母親執意和父親離婚。僅僅一個星期,本來擁有一個富裕又幸福家庭的宏就成了一個窮人家的單親孩子。父親要求宏要么考上那所最好的公立高中,要么直接進入社會打工,他沒有多余的錢繼續讓宏混日子了。一時間,宏覺得自己的前途一片黑暗,他不想一輩子當一個打工仔,可是沒有了父親的幫助,以宏現在的成績根本無法就讀公立高中,雖然私立高中不要求成績好,但是必須要有一定的財力支持才能入讀。宏知道現在一切只能靠他自己的努力和命運賭一次了,沒有人能夠幫助他了。
距離中考還有三個月,教室的墻上已經掛上了中考倒計時的顯示屏。
宏一改之前的懶散態度,把自己埋進書海和題海,恨不得把一天當成兩天來過。他就像一個海綿,瘋狂地吸收所有知識。他的勤奮讓老師和同學都對他刮目相看,就連父親都感到欣慰,特地在宏的房間里掛上一個“七星麒麟鎮”,保佑宏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績,甚至打算不管宏最后的成績如何都要讓他繼續上學。
可是宏的努力沒有換來命運的優待,反而再次給他一個沉重的打擊,父親進行高強度工作時猝死了。就在所有人都認為宏會因此一蹶不振的時候,宏帶著父親留給他的唯一禮物、所有書本、幾件衣服在親戚家過上寄人籬下的生活,他一邊要背負沉重的學業,一邊要替親戚家工作充當食宿費。
接二連三的打擊沒有讓宏倒下,反而讓他更加堅定考上公立高中爭取未來的決心。
皇天不負有心人,當中考進入最后十天的倒數時,宏已經有八成把握能夠實現目標了。為了能夠有更多的把握,宏依然奮力地和時間競賽,抓住一切可利用的時間加緊復習。進入考場的那一刻,宏不僅是為自己戰斗,也是為父親戰斗,他必須在這場戰斗中取得勝利,才對得起父親的期望,對得起自己的努力,對得起自己的未來。
當宏得知自己順利考入那所公立高中之后,他來到了父親的墓前,平靜地把這個消息告訴父親,向父親承諾以后一定會認真學習,做一番事業,絕對不會比父親的成就低。這時,忽然下起了雨,淅淅瀝瀝,仿佛是父親欣慰的淚水,
又像是宏心中苦澀的眼淚。宏沒有躲雨,就這樣靜靜地待在原地,等情緒平復下來后一鼓作氣地奔跑起來,全力向他的未來奔跑。
沒有傘的孩子就要努力的奔跑,沒有人會給你遮雨送傘,你也沒有時間等待別人的憐憫,那就只能冒雨前行,寫下屬于自己的勵志文章,過自己的勵志人生。

所屬專題:中考幻想陽光思念漂亮爺爺背叛生活江南今生懷念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935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