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心靈勵志文章之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這個四個字在很多心靈勵志文章中都會有類似的說法。但是很多事情往往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很難。不忘初心就是如此,才會成為很多人取得成功的重要經驗,也是很多人不能成功的原因之一。

對我來說,我至今都無法成功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做不到“不忘初心”這四個字。我有夢想,但是夢想尚未起步我就被現實嚇怕了,立即打消了念頭;我有目標,但是目標剛定下沒多久我就覺得自己不可能做得到;我有計劃,但是計劃還沒開始落實我就覺得計劃不可行。我有很多想做的事情,

但是很少有事情我能夠有足夠的毅力從頭堅持到底的,于是都成了空想。在時光的積累下,這些空想成了一個個遺憾,有些已經無法彌補了,有些盡管我想要彌補也已經有心無力了。

我曾經分析過自己,分析自己為什么就是不能踐行“不忘初心”。也許是我天生自卑,對自己一點信心都沒有,才會常常在還沒開始動手去做就想著放棄;也許是我太需要別人的肯定,但偏偏我身邊的人從來都不看好我,總是用言語打擊我的信心和積極性,越是得不到認同我就越是不敢去做;也許是我身邊的人都很厲害,雖然算不上成功人士,但是他們都有自己擅長的事情,而且做得很出色,而我什么都是一般,甚至很多事情都不會,

就算學了也不會學得比較好,越是比較就越是覺得自己很糟糕。綜上所述,不管我的自卑是天生的,還是后天養成的,這股自卑感就是我失敗的根本原因。

因為自卑,所以無法“不忘初心”,總是覺得自己的目標和方向是錯的,會被人批評嘲笑的,一定會失敗的。就算我頂住這些無形的壓力開始努力,也會很快半途而廢。我總是著急地想要看到努力的效果,想要讓別人肯定我的努力,讓我有信心繼續努力。然而,成功不可能一蹴而就,往往是一條漫長的道路,一場持久的戰斗,或許要到最后一段路才能看到希望之光,或許要到戰斗的下半場才出現勝利的曙光,而我在最開始的時候只看到了黑暗,就絕望地放棄繼續前進,

繼續戰斗,認定自己不可能走出黑暗,不可能取得勝利。

可是,當我為自己的失敗沮喪時,就看到有人要走我曾經無功而返的路。我以為他們也會像我一樣很快就會放棄,但是他們都堅持下來,哪怕在黑暗中跌跌撞撞,滿身都是傷,哪怕身邊沒有人認同他們,還是堅定地向前走。終于他們走到了終點,結束了戰斗,得到了成功,接受所有人的贊美和歡呼,而我也在人群中看著他們站在眾人的焦點之中,享受成功的喜悅。

我明白只有做到不忘初心,才能給予自己足夠的信心和勇氣堅持走自己的路。不必害怕前路的黑暗,不必計算還有多遠的路才到終點,不必計較自己失去了什么,不必介意別人的嘲笑,踏踏實實地一直走下去。

雖然不是勵志文章里所說的只要努力了就能成功,但是不管最后的結果如何,至少我可以做到了不忘初心,學會了堅持,得到了自信,這就是最好的獎賞了。

所屬專題:心靈爸爸堅持放手時光迷茫單身誠信活著友誼溫暖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3736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