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睡覺時也能飛的鳥

疲勞駕駛是一件很危險的事,很多交通事故就是因司機疲勞駕駛引發的。但有些鳥類卻可以不知疲倦地連續飛一百天以上,比如雨燕和軍艦鳥等。那么,它們不需要睡覺嗎?此前科學家猜測,這些鳥類可能可以一邊睡一邊飛。
最近,研究人員將腦波記錄器裝在軍艦鳥的前額,記錄它們在飛行途中的腦波變化。結果發現,在飛行時軍艦鳥可以進行半腦睡眠,即一半大腦休息,一半大腦“值班”。這種現象在其他一些動物身上也存在,比如海豚、鯊魚等等。不過讓研究人員驚訝的是,軍艦鳥有時也進行全腦睡眠。

這就像是一架沒有飛行員駕駛的飛機在天空飛。
據統計,軍艦鳥平均一天的睡眠時間大約40分鐘左右,睡眠時間大多在晚上。如果我們每天只睡40分鐘,那用不了幾天,健康狀況可能就會變差。不過軍艦鳥似乎有應對的方法——飛行時少睡,落地后補覺。研究人員發現,軍艦鳥在飛行途中的睡眠時間不僅比在陸地上時少,睡眠強度也更低。這可能意味著,回到地面之后的軍艦鳥也需要補覺,以免過于疲勞。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qingchun/3681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