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欣賞缺憾

維納斯是維納斯城的一座獨臂雕像,是古希臘神話中代表愛與美的女神,欣賞到這幅雕像的時候,我驚訝于自己竟完全沒有對那只獨臂有著遺憾的心情去觀摩,反而感覺因了這缺陷,維納斯才更顯現一種獨特而清冷的韻味,她全身上下煥發著知性、優雅和美麗,是那種平和、安靜、寵辱不驚的美。
“風流得意之事,一過輒生悲涼:清真寂寞之鄉,愈久愈增意味。”原來一直不懂得這句話的意思,杯酒當空,人生得意須盡歡,總覺得那樣的時刻是春風滿面、躊躇滿志的,卻不知道,得意忘形必然樂極生悲,

而清規戒律彰顯人生況味。
山清水秀、一馬平川是一種美,平疇深谷、山巒起伏也是一種美:風平浪靜、波瀾不驚是一種美,驚濤駭浪、波濤洶涌也是一種美。月滿則虧,水滿當溢,水至清則無魚,人生不可能永遠仕途平坦,一帆風順,總會有一些意料之外的變故,需要我們勇敢去面對與承擔,學著欣然接受命運賦予的缺憾,才更能夠體會人生的意味。
盲人雖然眼瞎,然而聽力特別敏感:聾子盡管耳背,然而視覺份外敏銳:孩子縱使年幼,然而心靈異常純凈。
“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的同時,就會打開一扇窗。”人生自古,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不求圓滿,接受缺憾、欣賞缺憾,歡喜陽春白雪,也愛憐黑暗魅影,在世事滄桑、顛沛流離之中,
執心平氣和的態度,淡然面對人生的不完美。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676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