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用肌膚去感受

夏天的雨后,一個顧客走進便利店,說:“要是這時候能吃上一份關東煮就好了!”
店主說:“抱歉,我們一到夏季就不賣關東煮了。”
顧客說:“夏季雨后溫度不高,我剛從空調房里出來,肌膚正感受著一絲涼意,對能帶來溫暖的商品更感興趣。”
顧客提意見時,這家便利店的創始人剛好就在店里。他回到公司后馬上提出了“用肌膚去感受”的經營理念,并讓每一家便利店去執行:在夏天,要把關東煮或熱咖啡之類的貨品調整到最顯眼的位置;而冬天,要讓冰激凌占據店里的絕佳位置。
剛開始,許多便利店的店主質疑這種做法,

可實施了一段時間之后,大家發現,“夏天關東煮”和“冬天冰激凌”都賣得非常好。
創始人說:“空調普及之后,由于夏天開著冷氣,人們會感覺身體發冷,就想吃熱的東西;相反,冬天開著暖氣,人們就想吃涼的東西。我們應該經常反思,是否因拘泥于行業常態,沒真正做到想顧客之所想。”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677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