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戒指的價值

從前在埃及有一位著名的學者叫尊南。
一位年輕人拜訪他時,迷惑不解地問道:“老師,以您的身份,為什么要穿得這樣簡樸?”
尊南微笑著取下手上的戒指:“年輕人,過會兒我再回答你的問題。首先請為我做件事,到對面的市場上去,拿這枚戒指換一塊金幣好嗎?”
年輕人看著他那骯臟的戒指,遲疑地說:“一塊金幣?我不知道您的戒指能不能賣到這個價錢。”
“試試看,年輕人,說不定你做得到。”年輕人來到市場上,他問了許多人,包括布販、菜販、肉販和魚販子,但是沒有人肯出一塊金幣的價錢。于是他回來告訴尊南:“老師,

人們肯付出的最高價錢僅僅是一塊銀幣。”
尊南睿智地一笑:“現在到街后面的金店去,把戒指給店主看。不要報價,看他愿出多少錢買。”
年輕人去了金店,回來時換了一副表情。“老師,市場上的商販們不了解這枚戒指的價值。金店老板為它出的價錢是1000個金幣。”
尊南笑著說:“市場上的商販們只是根據外表出價,而金店老板卻看到了戒指的真正價值。這就是你問題的答案:人的價值不在于他的外表。”
——人的價值不在于他的外表。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youmei/3658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