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感悟生命的哲理段子,活著是為了證明存在的價值


感悟生命的哲理段子,活著是為了證明存在的價值

1、貴重的財物。

畢阿斯出生于古希臘普裡埃耶城。一次,當普裡埃耶城遭到圍攻時,

居民們紛紛帶上自己最貴重的財物四散奔逃,只有畢阿斯一個人赤手空拳。居民們問他為什麼這樣離開時,他回答說:“因為我的一切都在我的身上。”是的,還有比生命更寶貴的嗎?

2、流動的河流。

有人問赫拉克利特:“過去的事情能否更改?”赫拉克利特回答:“人不能兩次踏進同一條河流。”流水會變,落花會變,時間會變,環境會變,什麼都會變,什麼都不能重複。

3、吃飯的區別。

有人問大哲學家亞里斯多德:“你和平庸的人有什麼不同的地方?”亞里斯多德回答:“他們活著是為了吃飯,而我吃飯是為了活著。”庸人享口福之樂,哲人享智慧之樂;庸人享物質之樂,哲人享精神之樂。

4、安全的船。

有人問古希臘思想家阿那哈斯:“什麼樣的船最安全?”阿那哈斯說:“那些離開了大海的船。

”不走路,才不會摔倒;不航行,才沒有危險。但船離開了大海,也就沒有了存在的價值。

5、活著的意義。

一個滿臉愁苦的病人問安提豐:“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安提豐說:“我至今也沒有弄清楚,所以我要活下去。”活著就是為了追求,為了探討,為了知道自己還不知道的事情。也許,這就是活著的意義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