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塑料分手

阿魏的學弟峰跟她吐露,自己有了一段婚外情,最近女方不想等了,他在糾結自己要不要離了婚娶她……對,就是這種濫大街的故事。
阿魏推心置腹地跟他分析:婚姻是男人的品牌,你的牌子倒了,客戶和合作者對你的信任度是不是會打折扣?你拋家棄子地去追求你以為的真愛,含金量到底有多少?峰說,學姐你不了解,她很單純、很善良!阿魏冷笑說:一個勾搭已婚人士的人能單純到哪里去?如此“真愛”,這年頭一抓一大把,再別傻了!
說到這,她發現峰臉色變得很難看,遂一轉念:自己不過是要在他面前落個人情而已,

何必要碾壓他的智商?他既然認為他們在一起金風玉露、天上人間,感情獨一無二、白璧無瑕,就順著說得了,他高興就好。苦口婆心地規勸一個時刻保持作死的人,何嘗不是一種作死?作為朋友,你只需給他算算賬,看他愿意花多少錢給這份至死不渝的“愛情”買單?人一提錢就清醒了。
果然,峰想了兩天,決定分,但不想分得太狗血,他需要一個人來扮演棒打鴛鴦的壞人法海,在法海的槍聲掩護下,當事人全身而退,日后或還可以“萬事留一線,江湖好相見”。
阿魏答應下來,對完臺詞,峰去赴約,一個被逼無奈、依依不舍的心碎男主徐徐登場,“霸道大姐”阿魏應約于9:20給峰打電話:“在哪?”“外面談個事”“談個P,趕緊往回走!老婆哭、娃娃哭,
媽媽也哭,你到底要不要家了?!”“馬上回……”
半小時后,峰發微信請阿魏“再打個電話”,“大姐”抖擻精神醞釀好情緒:“你肯定是跟她在一起,叫她接電話!”只聽電話那邊推推讓讓,最后女主怯怯地接了電話,阿魏戲精上身,厲聲譴責:“我家這情況他不可能離婚!要不你現在過來,家里人都在,你倆當著全家面表個態,然后你們就凈身出戶,以后和家里斷絕一切關系!以后我媽也不會認他,孩子他也別見了……”
即便在電話里,阿魏也能發現女主也在演戲,她的姿勢太好看了!只有影視劇里的離別才能做到眼淚在眼眶里打轉而不落下來,現實中的“執手相看淚眼”,無一不是面目扭曲、眼淚鼻涕一大把……阿魏想起自己被迫分手的時候,
多年過去,目擊者形容起她當時“形容枯槁語無倫次”,可不是嗎?真正的心碎根本無暇顧及涂脂抹粉,那種失魂落魄歇斯底里的瘋樣子,足以把對方嚇到能跑多遠跑多遠。
而眼下,電話那頭的女人連聲音都是戴妝的,該哭時哽咽飲泣得恰到好處,該為自己辯解的時候還能保持伶牙俐齒,智商在線得不是一點點。
這件事,最后以“懂事的”女主拿到補償,優雅退出收尾。峰第二天來謝阿魏,也絲毫不見傷心難過。阿魏感慨,現代人連分手都分得這么塑料:不撕,亦不思,自編自導自演,背信棄義硬能演成情深意重。難怪齊格蒙特·鮑曼的書《流動的現代性》里說:“如今,我們什么都能買到:購買贏得心愛的人的愛情,而又能在愛情褪色、關系不和時,
能以最小的代價來終結這種結合的方法……”
阿魏想:好吧,這出戲里,給自己這個群演,也加個雞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qingchun/3658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