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誰的房子大

鎮上最漂亮的姑娘,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
鎮長托人上門給兒子說媒,并放言要蓋鎮上最大的房子,讓兒子迎娶這位姑娘。私塾先生閻秀才也想讓兒子娶這位姑娘,也托人去說媒:“閻家雖無權無勢,但保證咱們家比鎮長家的房子大。”
鎮長聽說后,輕蔑地說:“一個窮酸秀才,也敢跟我比高低?”
兩家的房子都蓋好了。鎮長請了鎮上一些有頭有臉的人,組成一支考察隊,去驗收兩家的房屋。
他們先到鎮長家考察:堂屋五間,西廂房三間。另有美酒、首飾、綾羅綢緞等物件。
閻秀才家則是:堂屋五間,西廂房三間。雖然間數相同,

但面積比鎮長家小了許多。西廂房另有書柜五臺,計有各類書籍一千余冊。西廂房門框上,還貼著一幅字:“書香門第,耕讀世家”。
考察隊的人都說,鎮長家房子大。誰知姑娘的父親說:“我看,是閻家房子大。”
鎮長驚道:“你看走眼了吧?”
姑娘父親笑著說:“這西廂房,雖然只是小小的書房,卻能裝下全世界的學問。你說這房子大不大?”鎮長頓時泄了氣。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649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