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遇見農村婆婆 我欲趕她回老家

網友傾述:我和老公是大學同學,已經結婚五年了,我原以為只要能在這個城市有個小家就可以遠離老公的家人和他那些七大姑八大姨,

可是沒想到孩子出生以後,我不得不忍受婆婆的各種折磨

 說起婆婆做的飯菜,我的氣就不打一處來,婆婆做的菜超級難吃。最離譜的是老公還總忽視我的存在,一直在我面前誇婆婆的手藝好。我心想,你是眼瞎了嗎,那些飯菜也能吃?

好吧,做飯不好吃倒也罷了,我忍了。她的邋遢讓我很無語,菜刀上永遠會粘著上次前一天切菜時的菜葉,一點兒剩菜能吃好久,不知道的還以為我nue.待她呢。還有,她洗碗的時候永遠不會用洗潔精。更可氣的是她竟然用肥皂水擦木地板,為這事兒我還跟她大吵了一架。

做飯難吃,我忍。邋遢,我也忍。可是最讓我接受不了的是她對孫子的養育上的種種迂腐。她總是給孩子取各種各樣的歪名,什麼狗蛋啊,臭蛋啊,二狗子啊,她還信誓旦旦的說賴名好養活。

更可氣的是她竟然開始數落我買這件上衣花了多少錢,買那條褲子又花了多少錢,怎麼一到給孫子買奶粉就變得摳門兒了。

遇上這樣的極品農村婆婆,我真的徹底無語了。我不想和婆婆一起生活了,把她趕回鄉下,又擔心會讓老公傷心,可是如果一直讓她留在這裡,我又感到各種彆扭,各種不爽,我到底該怎麼辦啊?

編輯建議:其實遇到這種婆婆,每個媳婦都會打從心裡覺得很無奈。但是畢竟他是你丈夫的媽媽,所以就算是無奈,也應該忍一忍,積極尋求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案,不到忘不得已的千萬不要把你婆婆趕出家門,因為如果你做了這一件事,那麼著將會是擬合丈夫之間的一道裂痕啊。

你和婆婆之間的矛盾歸根結底就是兩代人的價值觀的不同。所以一方面你要和婆婆好好溝通,

有些話不要明說,但是你可以通過你自己的方式來改變彼此之間的問題。

例如你覺得婆婆煮的飯菜不好吃,那麼你可以自己去做飯啊,看不慣的東西你可以自己動手去改變她而不是一味地埋怨。另一方面你應該試著去理解婆婆,

只要你給婆婆充分的理解,相信婆婆也能夠給你充分地空間。例如婆婆小氣,那你要理解婆婆為什麼小氣,要不是她這麼多年以來都過著減衣縮食的生活,他能夠把你丈夫拉扯這麼大嗎?

於丹說:“我們今日的萬丈高樓就是由老一代人勤儉樸實收集的瓶瓶罐罐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只要你能夠用心理解婆婆,給婆婆一點寬容,相信你還是可以把這些問題處理好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