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基恩的自信

美國著名心理醫生基恩博士常跟病人講起小時候他經歷過的一件觸動心靈的事:

一天,幾個白人小孩正在公園里玩,這時,一位賣氫氣球的老人推著貨車進了公園。白人小孩一窩蜂地跑了過去,每人買了一個,興高采烈地追逐著放飛在天空中的色彩艷麗的氫氣球。

在公園的一個角落躺著一個黑人小孩,他羨慕地看著白人小孩在嬉笑,他不敢過去和他們一起玩,因為自卑。

白人小孩的身影消失后,他才怯生生地走到老人的貨車旁,用略帶懇求的語氣問道:“您可以賣一個氣球給我嗎?”老人用慈祥的目光打量了一下他,

溫和地說:“當然可以。你要一個什么顏色的?”小孩鼓起勇氣回答說:“我要一個黑色的。”臉上寫滿滄桑的老人驚詫地看了看小孩,旋即給了他一個黑色的氫氣球。

小孩開心地拿過氣球,小手一松,黑氣球在微風中冉冉升起,在藍天白云的映襯下形成了一道別樣的風景。

老人一邊瞇著眼睛看著氣球上升,一邊用手輕輕地拍了拍小孩的后腦勺,說:“記住,氣球能不能升起,不是因為它的顏色、形狀,而是氣球內充滿了氫氣。一個人的成敗不是因為種族、出身,關鍵是你的心中有沒有自信。”

那個黑人小孩便是基恩。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516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