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創業的人都該看看,遇到瓶頸的人更要看

創業的人都該看看,遇到瓶頸的人更要看

面對當今就業難的形勢,很多年輕人選擇自己創業,自己辛苦打拼,費勁心血和精力后會有事業上的快速發展,然后進入平臺期,發展很慢,甚至沒有發展,為什么呢?先講個故事

一天媽媽帶著兒子到雜貨店去買東西,老板看到這個可愛的小孩,就打開一罐糖果,要小男孩自己拿一把糖果。但是這個男孩卻沒有任何的動作。幾次的邀請之后,老板親自抓了一大把糖果放進他的口袋中。

回到家中,母親很好奇地問小男孩,為什沒有自己去抓糖果而要老板抓呢?小男孩回答得很妙:“因為我的手比較小呀!而老板的手比較大,

所以他拿的一定比我拿的多很多!”

這個聰明的孩子,他知道自己的有限,而更重要的,他也明白別人比自己強。

智慧的人都善于使用有能力人的能力!成功的企業家很清楚自己身邊有哪些拎包人,非凡之人定有非凡之處,無非就是體現在處世的態度、待人的胸襟、名利的理解、真理的追求上。

一個成功的企業一定有一個英明的領導和一群智慧過人的屬下陪伴,否則只能在市場經濟的邊緣地帶徘徊,寸步難行。破滅,也只需一個自己積累出來的裂變而已。

美國著名社會學家懷特說:世界上最困難的事情就是把一項你很拿手的工作交給別人,再眼睜睜地看著他把事情搞砸,

而你卻還能心平氣和地不發一言。作為一個企業老板,有時你就得有這樣的雅量或者說有這樣的“成本”預算。

任正非強調:“說不出自己功勞的人才是領袖。華為沒一項產品是我研發的,沒一個市場是我打下的,是華為的巴頓將軍、朱可夫元帥們打下來的……他們有缺點,但他們是功臣……我也有缺點,還沒功勞,但我能用好他們,是因為我善于妥協,對人能包容。”

比爾·蓋茨深有感觸:一個人永遠不要靠自己一個人花100%的力量,而要靠100個人花每個人的力量。每個成功人士旁邊都有個提包的。

不管怎么說、怎么要求,沒有得力團隊、助手,孤膽英雄是沒有市場的。

當然,團隊、左右手如果是窩囊廢,那就更可怕。

很多總裁贏在戰略機會把握,

卻輸在與員工共享利益上;很多總裁贏在個人超凡能力,卻輸在不能凝聚人才上。創業者要在起點就要學會選擇好員工,并建立分享機制。馬云、任正非、王石等企業家的股份不足10%,而公司越做越大。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執行副主席蔡崇信接受《福布斯》雜志專訪時表示,“我想馬云取得那么多成就,是因為他是一名教師:第一,教師善于溝通;第二,教師真正關心他人發展;最后,教師愿意將自己的自豪感埋在心中,愿意聘用比他更出色的人才。”

馬云也說過:管理是一門科學,但領導是一門藝術。什么是老師?什么是大師?老師是要不停地教,感悟人生大師是挑出最優秀、比自己強的學生……

其實,就是考驗一個企業領導人的心胸。

身為公司掌門人,你的副手最好不要通過獵頭來尋找,最好就是你的“學生”,他要“擅長救火,同時能貫徹執行你最佳理念的人”。

否則,你就會生活在許多企業家必須面對的噩夢里:什么都得親力親為,因為身邊沒人能干得了。

你需要的還是一個能在你的宏偉構想和團隊當中發揮緩沖作用的人——否則,你就會像很多企業家一樣,把自己的人給逼瘋。

老板用不同的人會導致事業走向不同的方向,怎么用人是關鍵,挑選人才不能只看能力,先看這幾點!

第1、忠誠——站在公司的立場上思考問題,忠心維護公司的利益,在誘惑面前經得住考驗。

第2、敬業——工作的目的不僅僅在于報酬,提供超出報酬的服務,樂意為工作做出個人犧牲。

第3、自動自發——不要事事等人交待,從“要我做”,到“我要做”,主動做一些“分外”事,先做后說。高要求:要求一步,做到三步。

第4、負責——責任的核心在于責任心,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好。一諾千金,絕對沒有借口,讓問題的皮球止于你,不因一點疏忽而鑄成大錯。

第5、注重效率——心無旁騖,專心致志,量化每日工作,拖延是最狠毒的事業殺手;注重主次,防止完美主義成為效率的大敵。

第6、結果導向——一開始就要想怎樣把事情做成,辦法總比問題多,創造條件去完成任務,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對,把任務完成得超出預期。

第7、善于溝通——當面開口,當場解決,溝通和八卦是兩回事,不說和說得過多都是一種錯,帶著方案去提問題,培養起接受批評的情商。

第8、合作——團隊提前,自我退后,滴水融入大海,個人融入團隊,服從總體安排,遵守紀律才能保證戰斗力;不當團隊的“短板”,多為別人考慮,讓能力在團隊中被放大。

第9、積極進取——永遠跟上企業的步伐,以空杯心態去學習、去汲取,擠時間充電,發展自己的“比較優勢”,挑戰自我。

第10、低調——才高不自傲,克服“大材小用”的心理,不擺架子耍資格;給人一分尊敬,努力做到名實相符,成績只是起點,榮譽可作動力。

第11、節約——別把老板的錢不當錢,要誠信不耍小聰明,不浪費每一張紙,不浪費每一分鐘工作時間;花公司每一分錢,都要收到最大效益:省下的都是利潤。

第12、感恩——想想是誰成就了今天的你?公司給了你工作,工作給你學習和成長的機會,同事給予你配合,客戶幫助你創造業績,對手讓你看到距離,批評者讓你趨向完美。一起感悟人生www.201980.com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35425.html同事給予你配合,客戶幫助你創造業績,對手讓你看到距離,批評者讓你趨向完美。一起感悟人生www.201980.com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3542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