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銷售人員的自信心如何培養?如何在語言溝通上獲得自信?


銷售人員的自信心如何培養?如何在語言溝通上獲得自信?

成功的“銷售”,怎樣才是第一步?首先要能“推銷”自己,克服自我恐懼,

向溝通的物件清晰、自信的表達是成功的第一步,也是最為重要的一步。

保守的溝通模式往往會讓我們錯失良機,積極主動的模式更能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保守的溝通模式必須依靠充分的準備才能較好地完成整個交流,在一些“緊急”的情況中,容易出現表達不清的情況。

在日常的工作中,我們也能夠發現銷售員因為不自信,而導致對客溝通不到位、不及時,而影響業績的情況。為了能夠成功拉進每一單生意,銷售員在對客交流時往往謹小慎微,處處擔心說錯話,特別是在與新客戶交流時。在與客交流時,自我感覺會直接影響到客人對我們的看法,並間接影響到對酒店的服務和產品的看法。一個膽小害羞的人,

又如何獲得客人的賞識,對酒店的服務和產品認同呢?在實際生活中,有90%以上的人羞於在在公共場所進行講話,或與陌生人和上級交流,所以首先不要對自己感到自卑,一定要培養自信的感覺,這會在與客溝通、談判中受益無窮。

培養自信,首先要分析自己缺乏自信的原因。不想出錯獻醜,這是銷售員缺乏自信的主要原因,主要出現在新銷售員以及在與新客戶的交流中,這個“新”字讓很多事情變得難以揣測,讓你不得不在摸索中前進。新銷售員必然會存在實際銷售經驗不足,對酒店產品知識瞭解不全面的情況,所以在銷售過程往往害怕出錯,擔心獻醜,認為少說話更穩妥,這使得客人無法瞭解到足夠的資訊,難以做出選擇。

在對新客戶的交流中也容易出現這樣缺乏信心的情況。缺乏自信還有另兩類情況是由於先天原因――性格內向,或是環境因素。

銷售人員如何在語言溝通上獲得自信?通過針對自身的弊端開展了一系列研究和訓練,並獲得了意外的驚喜,

做如下分享:

1、說好普通話。在市場經濟的影響下,流動人員口越來越多,普通話成為了現代社會交流的最便捷的橋樑,所以在工作之余可以增加閱讀量,並通過朗讀的方式提升自己“讀”和“說”的能力。一口流利的普通話更可以讓你的客戶清楚地瞭解到你的意思,並及時做出回應,讓整個溝通的過程變得更加輕鬆愉快,我們更不會因為說話口齒不清而變得神經緊張。

2、克服“怕羞”的心理。心理能夠直接影響到行為表現,卡耐基曾說過,“你要假設聽眾都欠你的錢,正要求你多寬限幾天。你是神氣的債主,根本不用害怕他們。”我們可以通過自我調整,排解自己緊張的情緒,讓自己獲得自信。當你開口說話時,你要相信客戶是相信你的能力的,

當然我們的表述還要盡可能做到真實。

3、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增加社會熱點的信息量。專業知識是一個酒店人職業素養的重要構成,直接關係到客人對我們和酒店的印象。在洽談的過程中,銷售員必須通過介紹酒店產品,合理的建議來贏取客人的認同。所謂“話不投機半句多”,瞭解的社會熱點,積累一定的談資可以為我們的銷售過程變得更加愉快,一個關注社會的人,必然會以一個熱愛生活、有責任感的形象展示在世人面前,這也為進一步達成銷售起到積極的作用。

4、勤練身體,保持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態,巧用身體克服恐懼。身體是奇妙,在我們身體不適的情況下,我們都能感受到過因為精神緊張而引起的語言能力下降的情況,

所以一個良好的體魄是我們大膽開口說話,達成銷售的基礎之一。

在工作之餘,勤加鍛煉,用良好的身體素質來服務於溝通,保持練好的心態,讓整個銷售過程更加輕鬆。在溝通之中,我們會不可避免地遇到一些緊張的情況,通過深呼吸的方式能夠減輕精神引發的肌肉緊張感,我們還能通過手部動作來緩解緊張的精神,在清楚表達自我的同時,更能捕捉到客戶的意圖,達成銷售。

5、學會主動營造融洽的說話氛圍。在對客交流過程中,如果能夠巧妙地選擇一個客戶感興趣的話題作為“開山之作”,則能夠很快獲得認同,引起共鳴,無形中減輕自己在表達過程中的緊張感。“到什麼山,砍什麼柴”,我們洽談之前要儘量掌握客戶資訊,瞭解個人的興趣愛好以及行業動態等;作為一個酒店人,在與客交流的過程中不可缺少對酒店資訊和產品的解讀也是必不可少的,主動營造融洽的說話氛圍,讓客戶感受到瞭解酒店知識也是一次學習和享受的過程,展現我們的專業與風采。
砍什麼柴”,我們洽談之前要儘量掌握客戶資訊,瞭解個人的興趣愛好以及行業動態等;作為一個酒店人,在與客交流的過程中不可缺少對酒店資訊和產品的解讀也是必不可少的,主動營造融洽的說話氛圍,讓客戶感受到瞭解酒店知識也是一次學習和享受的過程,展現我們的專業與風采。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