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翅膀只屬于鳥

有一天,兩只井底之蛙對造物主說:“請你幫助我們離開這個巴掌大的地方吧。”造物主說:“行,現在有兩條路供你們選擇:其一,給你們延長20年的壽命,你們大概需花10年時間苦練跳躍之功,等有朝一日依靠雙腿的力量跳出井底后,則可自由生活在廣闊天地;其二,用你們的雙腿換取一副翅膀,能像鳥一樣飛翔,但是必須一直飛下去,不能作片刻停息,否則,落地之時即為死亡之時。”
甲蛙選擇了第一條路,乙蛙選擇了第二條路。10年后,甲蛙憑著健壯的雙腿,終于躍出井底,放眼四周時,發現乙蛙正躺在井口不遠處呻吟,

看樣子已無生還的希望。原來,失去雙腿的乙蛙,以為擁有翅膀就可彌補自身的缺陷,很是慶幸地享受著飛翔帶來的快樂,但時間一長,它漸漸感到無休止的飛翔非常單調乏味。最后,它下定決心,明知落地即亡,也要讓拍打的翅膀停下來。
許多時候,彌補人生的短處或劣勢,最有效的辦法不是取人之長來補己之短,而是努力化己之短為己之長,正如有翅膀比有腿要飛得高,但畢竟它只屬于鳥而不適用于蛙。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youmei/3541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