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美國天生失雙臂女孩的身殘志堅故事,一個沒有翅膀的天使

沒有翅膀,也可以成為美麗的天使

“這孩子真可憐,就像一隻沒有翅膀的小鳥,將來她可怎麼生活呢……”25年前,她呱呱墜地,接生的護士抱起她,

一臉的惋惜:這孩子天生沒有雙臂!媽媽安娜從產後的昏迷中醒來,來不及品嘗初為人母的快樂,就被孩子的狀況嚇呆了。

幸運的是,痛苦之後,安娜很快調整了自己的心態,開始積極面對現實。安娜從女兒很小的時候,就開始有計劃地對她進行訓練。最開始,教她用腳來抓玩具,用手可以輕易完成的動作,她總要反復很多次。好在,她非常聰明,漸漸地,不僅學會用腳拿玩具,還可以輕鬆地用腳吃飯,穿衣服,甚至給自己梳頭。

很快,她到了入學的年齡,媽媽早已教會她用腳來寫字。在去學校之前,她還是一副興高采烈的模樣,放學歸來,卻滿臉淚痕。原來,有好幾個小朋友嘲笑她寫字的樣子,甚至沒人願意當她的同桌。

女兒委屈的樣子,刹那間刺痛了安娜的心。她開始為女兒講故事:“傳說中,天使都有一對美麗的翅膀,她們整天飛來飛去,為人們帶來幸福和快樂。可是,有一個天使,出生時就沒有翅膀。為此,她十分悲傷,天天以淚洗面。上帝知道了這件事,就安慰她說,沒有翅膀照樣可以當天使,只要你懂得寬容,積極去幫助別人。小天使忽然就明白了,從此以後,她再也不悲傷,總是千方百計傳遞愛心,大家都喜歡上了她……”

沒等安娜把故事講完,女兒忽然就破涕為笑了:“媽媽,我也要當一個沒有翅膀的天使!”從此,面對別人的嘲笑,她不再抱怨,而是盡可能傳播善良。比如,把自己的巧克力和小約翰一起分享,把彩筆借給坐在前排的莫莉,在小朋友們上體育時,

幫他們看好衣服。

就這樣,雖然身體有缺陷,她還是一路陽光而快樂地成長著。高中畢業那年,她正在為學習什麼專業而猶豫,突然傳來一個壞消息,鄰居家的一個女孩自殺了。那個女孩,不僅非常漂亮,而且能歌善舞,就在前幾天,她們還在一起聊天。那麼健康美好的一個生命,怎麼會突然消失了?

原來,那個外表陽光的女孩,其實早就患上了嚴重的抑鬱症,只是粗心的父母一直沒能發現。為好友悲傷之余,她當即決定報考心理學專業,希望將來可以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去拯救那些心理有“殘疾”的人。

22歲那年,她終於以優異的成績畢業,並成為一名專業的心理諮詢師。一次偶然,她認識了一位元戰機機師,對方建議她學飛行。

因為自己天生膽子小,而且有恐高症,她拒絕了這位朋友的建議。

就在這時,有一個跳芭蕾舞的女孩,因為車禍失去雙腿後,屢次悄悄自殺,被父母帶到她的心理診所。面對絕望到極點的女孩,她下定決心要打一個賭,於是跟女孩說:“如果像我這樣沒有雙臂的人,能夠學會駕駛飛機,你就必須答應我好好生活下去!”女孩根本不相信她能做到,機械地點了點頭。

接下來的日子,她努力克服恐高的心理,花費了比常人多5倍的時間,終於考取了輕型飛機牌照,成為首位利用雙腳駕駛飛機的機師。駕機沖上雲霄的那一刻,她禁不住熱淚盈眶,而那個跳芭蕾舞的女孩,也終於被她的勇氣打動了,發誓一定要重新開始自己的生活。

她的名字叫考克斯,出生於美國亞利桑那州,這次翱翔天際的壯舉,讓她一下子成了當地的名人。在接受一家電視臺的專訪時,她微笑著說:“原來,就算沒有雙臂,也一樣可以實現翱翔藍天的夢想!那一刻,我仿佛看到了童話故事中,那個沒有翅膀的天使……”

考克斯下一步的計畫,就是要訓練其他殘障人士駕駛飛機,讓更多的人明白,人生最可怕的並不是生理上的殘疾,只要擁有改變命運的決心和勇氣,就算沒有翅膀,一樣可以成為美麗的天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