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能“吃掉”全人類的蜘蛛

無論從哪方面來說,蜘蛛都是一個無處不在、令人討厭的家伙。有統計顯示,68%的家庭浴室里有蜘蛛,超過3/4的臥室里也有蜘蛛。換句話說,100%的家庭都是蜘蛛的家。讓人頭皮發麻的是,當你悠閑地在家蹺著二郎腿時,可能有只蜘蛛正在某個角落里用忽閃忽閃的小眼睛盯著你呢。
蜘蛛一般都吃昆蟲,但也有較大體型的蜘蛛會以鳥類、蜥蜴和小型哺乳動物為食。兩位歐洲生物學家對蜘蛛的胃口產生了興趣,提了一個“腦洞”很大的問題:全世界的蜘蛛一年能吃多少東西?經過不懈的追蹤和縝密的研究,他們得出結論:全世界所有的蜘蛛物種,

每年的食物量在4億噸到8億噸之間。
要知道,全世界70億人口每年消耗的肉和魚也不過4億噸左右。而蜘蛛一年吃掉的東西竟然跟70億人口每年要吃的肉和魚差不多重。蜘蛛學家們還發現,蜘蛛每天吃掉的食物量相當于它們體重的1/10,就等于一個150斤重的人在一天里吃掉15斤肉。大家可以這樣想,如果把重量1500斤的蜘蛛們聚集起來,它們能在一天內把一個150斤的人吃掉。更讓人毛骨悚然的是,全世界成年人的體重加起來大約只有2。87億噸,即便加上小孩的體重(7000萬噸),也比不上蜘蛛一年所吃食物的重量。所以,理論上蜘蛛們即使把全人類都吃掉了也還是會挨餓。蜘蛛可真是貪吃啊!
那么,全世界到底有多少只蜘蛛呢?研究結果顯示,
地球上每平方米的蜘蛛密度是131只。在沙漠和凍原等地區,蜘蛛的密度會小一些,而在某些“有利”環境下,蜘蛛的密度甚至能達到每平方米1000只以上。如果給全世界的蜘蛛稱重,它們的重量大約是2500萬噸。一艘泰坦尼克號的重量是5。2萬噸,這就是說,全世界蜘蛛的重量相當于約480艘泰坦尼克號。
知道了蜘蛛的貪吃,大家會不會有一種惴惴不安的擔心呢?哈哈,請大家放一百個心,生物學家的這一評估永遠也不會成真!因為,盡管蜘蛛很貪吃,盡管它有“吃掉”全人類的胃口,但它對人類一點兒興趣也沒有,它們的主要食物是昆蟲。當然啦,蚊子、蒼蠅是它們的最愛。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
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qingchun/3533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