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為什么會曬成黑色而不是別的顏色

實際上,陽光會損害我們的DNA,而身體會通過制造皮膚色素來保護自己。皮膚色素氧化后的表現就是變成黑色。
我們知道陽光中有一種人類看不見的光波叫作紫外線,紫外線會對我們產生兩個影響:它們會導致皮膚癌,但它們也會和皮膚中的其他化學物質中合成維生素D。
每天曬幾分鐘太陽,會給皮膚黝黑的人提供足夠的維生素D。如果超出一定的限度,紫外線對于皮膚來說是弊大于利的。
暴露在紫外線下會導致某些皮膚細胞產生黑色素,而黑色素經過氧化后就會變黑。
如果長時間曬太陽,

這些細胞就會遷移到離皮膚表面更近的地方,產生更多的黑色素,使皮膚進一步變黑,變成棕褐色。
這些黑色素會吸收紫外線,以防止皮膚組織進一步被滲透。它吸收熱量,這是冷血生物所必需的。它為鳥類羽毛、魚鱗和烏賊墨汁上色,并有助于夜行動物隱蔽自己。黑色素甚至可以吸收眼睛里分散的光線來增強視力。
似乎只有人類才會為了一點點額外的表面色素而冒險讓皮膚受損。我們該意識到,通過暴曬得到看似健康的膚色可能并不是明智的選擇。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qingchun/3533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