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跌倒的時候

在某次晚會上,身為主持人的楊瀾在舞臺上不慎被什么東西絆了一下,跌倒在地,所有的人都愣住了。只見楊瀾面帶笑容地爬起來,撣一撣禮服,開玩笑地說了句:“這一跤摔得實在不夠專業。”眾人聽了無不哄然大笑,一個尷尬的場面就這樣被輕松化解了。
演員蕭芳芳當年曾憑著在電影《女人四十》中的出色表演摘得金馬獎影后的桂冠。頒獎典禮的那天,就在她上臺領獎的那一刻,沒掌握好平衡,不小心滑了一跤,但她很鎮定地站起來,走到舞臺中央說:“女人四十,身體確實不太利索了。”一句智慧而幽默的調侃贏得了滿場喝彩。


在一次奧斯卡的頒獎禮上,一位剛剛獲獎的女演員準備上臺領獎,也許是因為太興奮了,被自己的晚禮服長裙絆了腳,摔倒在舞臺邊上。當時全場靜默,因為還從來沒有人在這樣全球直播的盛大晚會上跌倒過。女演員迅速地起身,真摯而感慨地說:“為了走到這個位置,實現我的夢想,我這一路走得艱辛、坎坷,付出了很多代價,包括有時跌跌撞撞。”機智、真誠的話語使她成為當天晚上最耀眼的明星。
是的,每個人都難免跌倒,如果跌倒了,就不要懊惱、后悔、自責,那都于事無補,不如迅速而堅強地站起來,同時別忘了利用你的聰明、智慧來自我解嘲、自我調侃一番,也許你會因禍得福地獲得更多的鼓勵、欣賞與掌聲,
你的危機也會迎刃而解。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487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