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兩種馬的責任

草原斑馬和格利威斑馬都生活在肯尼亞北部的半沙漠地區。情況不同的是,草原斑馬隨處可見,而格利威斑馬處于瀕臨滅絕的邊緣。而造成這兩種境遇的原因,是兩種斑馬的習性。 草原斑馬喜歡群居,這種群居其實就是家庭性的群居。群體中只有一匹成年雄性,其余都是成年雌性和幼馬。在這個群體中,成年雄馬擔負著重要的職責,每當成年雌馬和幼馬吃草的時候,它便會警惕地盯著四周,一旦發現獅子或鬣狗等天敵,便會及時預警并帶著大家快速逃離。正是在成年雄馬的保護下,成年雌馬得到大量穩定安全的時間吃草補充能量,
然后不停地繁育生子,因此,草原斑馬沒有減少,而是群體規模一直在擴大。 格利威斑馬則與草原斑馬完全不一樣,它們都是個體單獨生活。雄馬有自己的領地,方圓十里以內,不允許別的雄馬出現。它們每天的工作就是把自己弄得光鮮亮麗,皮毛近乎飄逸以引誘雌馬。可許多雌馬并不看好它們,因為,雌馬為了繁育幼馬,必須選擇一個有水源的地方以增加自己的乳汁,可雄馬根本不注重這個。以前,格利威斑馬靠個體數量基數大雌雄結合的幾率大一些,可現在,它們受生存環境影響數量越來越少,基數小導致格利威斑馬雌雄結合幾率降低,以致種群越來越小,現在已經瀕臨滅絕。
兩種馬的不同境遇,核心決定因素是雄馬,它們一個是為了種群全力奉獻,一個是只顧自己不顧別人,它們最終的結局值得我們反思。生活中,如果你身上肩負著重任,那一定要為這個重任全心付出、全力拼搏,這才是真正的擔當。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468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