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父母離婚孩子歸誰?雙方都該承擔應有的責任

離婚有兩種途徑,一是協議離婚,雙方都同意離婚,對於財產分割和子女撫養也是雙方協商,達成一致意見,所以協定離婚的話,

孩子的撫養你們兩個人協商解決,如果你老公同意由你撫養,那麼你們到婚姻登記處辦理協定離婚,離婚協定上會注明孩子歸你撫養,持離婚協議你可以將孩子的戶口遷到你的戶口上。如果雙方不能協議離婚的話,那麼只有訴訟離婚,寫好訴狀起訴到法院,如果你想要孩子的撫養權,你可以在訴狀中進行主張,至於法院會不會把孩子的撫養權判給你,要看孩子由誰來撫養對孩子的成長更有利了。如果你有穩定的收入,有比較好的生活條件,孩子判給母親的可能性比較大。如果訴訟離婚的話,建議你還是請個律師比較好,可以很好的維護你和孩子的合法權益。

來說說法院將孩子判歸女方撫養的情況。第一、兩周歲以內的子女一般隨母親生活。這主要考慮孩子尚處在幼兒期,需要母親的哺乳,母親更能給孩子體貼和照顧。 第二、孩子雖然兩周歲以上了,女方已做絕育手術,男方未做,且男方年齡與女方年齡差距不是很大,孩子判歸女方的可能性較大。 
第三、孩子一直隨母親生活,
如果離婚後改為隨父親生活對其生活習慣改變較大且影響其成長的,孩子判歸女方可能性較大。

 

第四、男女雙方的撫養條件,如工作穩定程度、收入情況差距不大的前提下,如果男方對於夫妻感情破裂有過錯,比如,有證據證明有婚外情等,
孩子判歸女方的可能性較大。第五,男方有不良嗜好,如賭博、洶酒等惡習等。考慮到其惡習對孩子成長有不利影響,法院一般會將孩子判歸女方。第六,如果男女雙方均無明顯過錯,各方面條件都相當,如果女方的思想品質好一些,更有時間照顧孩子,得到孩子撫養權的可能性就會更大。第七,十周歲以上的孩子願意隨母親生活的。具體事宜最好還是詢問律師,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