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高度的責任感和敬業精神

阿穆耳飼料廠的廠長麥克道爾之所以能夠從一個速記員一步一步往上升,就是因為他在工作中總是追求盡善盡美。他最初在一個懶惰的經理手下做事,那個經理習慣于把事情推給下面的職員去做。有一次,他吩咐麥克道爾編一本阿穆耳先生前往歐洲時需要的密碼電報書。

如果是一般人來做這個工作,他就會簡單地把電碼編在幾張紙片上敷衍了事,但麥克道爾可不是這樣玩忽職守的人。他利用下班的空余時間,把這些電碼編成了一本漂亮的小書,并用打字機打印出來,然后再用膠裝好。

完成之后,經理便把電報本交給了阿穆耳先生。

“這大概不是你做的吧?”阿穆耳先生問。

“不……是……”那經理戰栗著回答。

“是誰做的呢?”

“我的速記員麥克道爾做的。”

“你叫他到我這里來。”

阿穆耳對麥克道爾親切地說:“小伙子,你怎么會想到把我的電碼做成這個樣子呢?”

“我想這樣用起來會方便些。”

“你什么時候做的呢?”

“我是晚上在家里做的。”

“是嗎,我特別喜歡它。”

這次談話后沒幾天,麥克道爾便坐到了前面辦公室的一張寫字臺前;沒過多久,他便代替了以前那個經理的位置。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3039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