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命運的回扣

表哥對我真是好。我在縣城讀書的時候,伙食差,他當時在縣里最氣派的一家飯店里工作,晚上經常給我送來一大塊熟牛肉或者狗肉,看我吃下才笑瞇瞇地離開。
我有時會問,這樣做好嗎?表哥總是說,自己人撐死了能吃多少,我暗地里想,這樣早晚得把飯店吃垮。
我的想法竟然應驗了,我考上大學的第二年,飯店停業了,表哥進了一家金屬樂器制造廠。
我再次放假回家,發現家里的櫥柜、水缸蓋、鍋蓋及至簸箕,全都是亮閃閃的優質材料。我的心一沉,我決定和表哥談一談,我盡量委婉地表達了這樣的意思,

你這樣做對單位和個人都是不負責任的。
表哥很尊重我這個表弟,他也相當誠懇地表達了他的意思,你表哥我沒有別的本事,只能拿這些破東西還給親戚朋友。又不是偷出去賣錢,自己人用嘛。能用多少?我只好乖乖地閉上嘴巴。
沒過兩年,樂器廠倒閉了。表哥又下崗了。
又是一年過去了,我再一次回家,同學在酒店里設宴款待我,酒至半酣,我去洗手間,沒想到竟遇到了表哥,他做了這里的保潔員,
意外相遇,我們卻特別高興,表哥熱情和仗義絲毫不減,他把“正在維修,請您稍候”的牌子挪到了洗手間門外,不讓別人進來,專門給你用。
我說,這不太好吧,表哥說,嗨!這點事情都辦不到,你表哥在這里不是白混了嗎?
從洗手間里出來,
我發現我的表兜里鼓鼓的,掏出來一看,是不知什么時候被表哥塞進去的兩包衛生紙。我隱約記起,表哥剛才說的一句話:這里只有這東西,不好意思拿出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468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