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等在最后的路口處

求人幫忙的時候,對方也許會找出許多借口表示不愿意幫忙,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就應該接受他的借口,做些妥協。妥協之后,對方若再找借口,就接著妥協,直到對方再也沒有借口時,你就可能成功了。

一位初中老師很會做教育工作,所以學校就分給了他一個差班。這個班的同學常常搗亂,老師交給的任務總是不放在心上。這一天,學校要求每個班級都參加勞動活動,每個班級的任務已經分配好了。

老師把自己班級的任務告訴學生們之后,大家就立刻炸開了鍋,找出各種借口,有的說:“我們剛上完體育課,太累了!”有的說:“外面太熱了,這樣不得中暑呀!”總之是各種各樣的借口。

他們說完后,老師和顏悅色地說道:“盡管別的老師說咱們班的學生不好,但是我不這么認為,相信你們都是好孩子,是非常愛勞動的。現在不想去,都是事出有因,一是因為剛上完體育課太累,

二是因為現在外面太熱。那等太陽落山了,你們也該歇好了,那時咱們再去干好不好?”學生一聽,無路可退了,只好答應了。太陽落山后,大家一起完成了勞動任務。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shuohua/3332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