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方法比勤奮更重要

有兩只螞蟻想翻越一面墻,到墻的那邊尋找食物。一只螞蟻來到墻根處就毫不猶豫地向上爬,可是當它爬到一大半時,由于過度勞累和疲倦而跌落下來。它并沒有氣餒,一次次跌下來之后,又迅速地調整一下自己,重新向上爬。另一只螞蟻觀察了一下四周環境,決定繞過墻去覓食。很快,繞過墻的螞蟻找到了食物,而另一只螞蟻忍受著饑餓,仍在屢次跌落后屢次重新向上爬。
其實,很多時候,方法比勤奮更重要。第一只螞蟻毫不氣餒的毅力值得我們學習,但是在不斷努力和不斷失敗后,是否該停下來思索一番,

尋找一個更好的解決問題的方法。面對失敗,我們需要從失敗中汲取教訓,改進思維方式,調整努力方向,如果一味地盲目蠻干,不僅白費力氣,還會貽誤時機,給自己造成不可彌補的損失。
阿基米德說:“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撬動整個地球。”這個支點就是一個恰當的工具,就是我們解決問題的方法。如果沒有合適的方法,縱然勤奮做事,不辭辛勞,也只能是事倍功半,白白浪費精力和資源,不會獲得什么好結果。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441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