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懶惰,比勤奮更能消耗身體

哈佛大學圖書館里流傳著很多名言,其中一條就是:Never put things you can deal just now to tomorrow(勿將今日之事拖延至明日)。人們常說“今日事今日畢”,然而現實生活中往往并不能充分實現這一點。因為惰性而產生的拖延時時刻刻發生在我們的身上:早上躺在床上不想起來,起床后什么事也不想干,能拖到明天的事今天不做,能推給別人的事自己不做。“懶惰”就像很有誘惑力的怪物,每個人的一生都會與這個怪物相遇。它是人類最難對付的一個敵人,許多本來可以做到的事,都因為一次又一次的懶惰拖延而錯過了成功的機會。
富蘭克林說:“懶惰像生銹一樣,

比操勞更能消耗身體。”懶惰是人的一種劣根性,為了做成某件事,必須與它抗爭,超越這種劣根性的鉗制。這種抗爭和超越,一開始總要由一些外力來強制,進而才逐漸內化為恒定的精神和行為習慣。一旦養成勤勞的習慣,往往會擁有一份穩定的愉快心情。因為人在專注的時候,意念與行為協調歸一,所以惡劣的情緒便沒有潛入的機會,更沒有盤踞的空間。一個進入勤勞狀態的人,心中就不會有長久駐足的懶惰。所以,克服懶惰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使自己忙碌起來。
露西婭是美國一家家族企業的老板,事業上,她完全依賴于自己的丈夫,自己也因此變得越來越懶惰。后來,由于她的丈夫突發車禍意外身亡,
公司也跟著倒閉了,家庭的全部負擔都落在露西婭一個人身上,并且她還要撫養兩個子女。面對如此困窘的境況,露西婭不得不去工作賺錢。她每天把孩子們送去上學后,便去替別人料理家務,晚上,孩子們做功課時,她還要做一些雜務。有一天,露西婭發現很多現代婦女都因外出工作無暇整理家務。于是她靈機一動,花了7美元買來清潔用品,為有需要的家庭整理瑣碎家務。為了這一份工作,露西婭付出了很大的勤奮與辛苦。漸漸地,她把料理家務的工作變為了一種技能,并成立了專門的公司。后來,甚至大名鼎鼎的麥當勞快餐店也找她代勞。如今的露西婭擁有了自己的保潔公司,每天的訂單滾滾而來,
但是她并沒有因此而松懈,仍然夜以繼日地工作。
懶惰,從某種意義上講就是一種墮落,它就像精神腐蝕劑一樣,慢慢地侵蝕著你。一旦背上了懶惰的包袱,生活將是為你掘下的墳墓。馬歇爾·霍爾博士認為:“沒有什么比無所事事、懶惰、空虛無聊更加有害的了。”對于懶惰的人來說,想要成大事幾乎是不可能的,因為懶惰的人總是貪圖安逸,遇到一點兒風險就嚇破了膽,另外,這些人還缺乏吃苦實干的精神,總存有僥幸心理。而那些能夠成大事的人,他們更相信“勤奮是金”。所以在被懶惰摧毀之前,你要先學會摧毀懶惰。現在開始,擺脫懶惰的糾纏,不能有片刻的松懈。
“勤奮是通往成功的必經之路!”這是古羅馬皇帝臨終前留下的遺言。
古羅馬人有兩座圣殿,一座是勤奮的圣殿,一座是榮譽的殿堂。他們在安排座位時有一個順序,必須經過前者的座位,才能到達后者。勤奮是通往榮譽圣殿的必經之路。人生的道路也是如此,要想到達成功的圣殿,唯一的道路就是勤奮。
在哈佛,所有的學子都明白這樣一個道理:懶惰的人缺少的是行動,他們是思想的巨人,行動的矮子!所以青少年朋友要時刻提醒自己:“成事在勤,謀事忌惰。”要知道,人生短暫,懶惰就如同自殺。

夜晚溫暖挫折期待理想校園愛情煩惱放手等待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837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