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奔跑的羚羊

有一年,我跟隨野生動物學家克雷孟特先生一起前往澳大利亞大草原考察。在那里,我們看見了一大群羚羊席卷穿過整個草原,我情不自禁地感嘆道:“羚羊的數量這么大,真是一件好事啊!”
克雷孟特先生笑笑說:“確實,否則它們很快就會滅絕。”我非常奇怪,我問他為什么這么說,克雷孟特先生指著一只停止奔跑的羚羊說:“你注意到它了嗎?它馬上就會成為獅子的美餐了,它停下來不是因為有什么重要的事情需要思考,也不是因為它累了,而是因為它太愚蠢了,以至于忘記了當初自己為什么要奔跑。

它們發現天敵后會本能地逃開,開始向相反的方向跑,但是它們跑著跑著,就會忘記到底是什么在促使它們奔跑,有時候甚至會在最不適當的時候停下來,淪為天敵的美餐。”
克雷孟特先生說著,又朝另一個方向指了指說:“你看見沒有?在它不遠處就有一只獅子,但這只羚羊卻停在了獅子的旁邊,它們有時甚至會向獅子走過去,它們會忘記這就是同一種在幾分鐘以前讓自己驚慌失措的天敵,所以如果不是有一大群羚羊的話,這整個種群將會在幾個星期內被消滅干凈。”克雷孟特先生的話音剛落,那只獅子就撲向了那只停止奔跑的羚羊,羚羊很快應聲倒地了。
成功和失敗的區別,并不在于誰跑得更快,而在于誰曾在危機逼近的時候停了下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441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