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把事情分配好

我常常拍攝很大的“四乘五英寸”的幻燈片,這種專業的東西,必須送到紐約曼哈頓的專門店沖洗,而且最少得等四個鐘頭才沖得好。因為曼哈頓距我家很遠,我每次都順便去逛博物館和書店。

請問“沖幻燈片”“逛博物館”和“買書”這三件事,我應該怎么分配?

我是先逛博物館,再去買書,再去沖照片?還是先去買書,再提著書逛博物館,再去沖幻燈片?抑或是我先把幻燈片拿去沖,再去逛博物館,而后買書,再去取幻燈片?

我必定取最后一個。因為沖幻燈片要時間,我何必在那兒干等?書很重,如果買一堆,提去博物館,多累!我當然先把幻燈片交給店里沖,兩手空空、輕輕松松逛博物館,再去買書,最后才去拿沖洗好的幻燈片。如果幻燈片不多,沒有盒子裝,我還可以往書里一夾,不怕被折到,接著坐火車回家。

請千萬別覺得這是瑣碎的小事,要知道積少成多,當你把事情分配好,

能夠省下驚人的時間和精力。我因為要畫畫、寫文章,甚至做節目、演講、出版,有些事必須要有安靜的心情,有些情況卻又很喧嘩煩亂,必須在時間上精打細算。

說出來各位可能不信,我連由書房到廚房,都會先想好,一路經過客廳、餐廳,要順便做什么事,拿起什么,放下什么,免得忘了,再多跑幾趟。更重要的是,我必須一時兩用、一時三用,這很重要。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3415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