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必自重而后人重之

印象最深刻的,是為我印刷畫冊多年的印刷廠。

十幾年前,那還是個中型的工廠。有一天,他們向“新聞局”申請參加印刷大展,“新聞局”的官員在電話里說:“你們得先把印刷的代表作拿來審核,過關了,才能參加。”臨掛電話,又問一句,“你們印過誰的畫集?”

“劉墉的。”那位“新聞局”的官員居然立刻說:“那就不用送審了,你們已經通過了。”

當印刷廠老板告訴我這件事的時候,他笑道:“跟嚴格的客戶合作,做的時候辛苦,但是也在不知不覺中進步啊!”如今,那印刷廠,已經成為股票上市的大廠。想想,我不是也曾盡過一番力,他們幫我,我也幫他們嗎?

可愛的女兒,因為你抱怨樂團里,好多同學不認真,所以爸爸說這些故事給你聽,告訴你:

如果你發現別人不夠尊重你,如果你希望別人與你合作的時候能夠特別認真……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尊重自己,自己先特別認真。

同樣的道理,如果你覺得父母總不信任你,在后面盯你,令你不自在的時候,你也要想想,是不是因為你確實不夠主動?人必自重而后人重之,人必自侮而后人侮之。古人這兩句話真有道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416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