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學會安排時間

我曾提到過,教新新人類,要容許他們一心三用,當父母師長看見孩子一邊上MSN聊天,一邊讀書,一邊聽音樂,還一邊在網上查數據,甚至一邊寫東西的時候,只要孩子能應付得了,就別罵他,因為如果他能幾樣事一起做,而且有條不紊,將來更能成功。

同樣的道理,各位年輕朋友,如果你上網,每查一個東西,都呆呆坐在那兒等著連接下載,結果半分鐘能看完的東西,你得花一分鐘去等,你就得好好檢討了!別看一分鐘,十個一分鐘就是十分鐘。這十分鐘你可以做很多事啊!

你想想,籃球比賽,就算剩下最后三十秒、二十秒,甚至十秒、五秒,是不是都可能扭轉頹勢、反敗為勝?在這個速度的時代,你必須從小就懂得“精算時間”。如同我上一篇里提到的,你要分清楚安靜時間、嘈雜時間,完整時間、破碎時間,長時間、短時間,而且按照輕重緩急安排時間。

即使從書房到廚房,

都想想一次可以順便做多少事,免得后來想到,重跑一趟,更別說你出遠門辦事了!

還有一點,是你要以時間來爭取時間。我以前教書的時候,有位同事走路總是很快,有一天我跟他開玩笑,說:“你走那么快,人影從我門口一閃而過,會讓我緊張,以為失火了、鬧小偷了。你的自由影響到了我的自由。”那位教授先跟我道歉,接著請我去他的辦公室瞧瞧。原來他擺個大躺椅,旁邊有音響、有耳機,還放了一臺他專用的咖啡機。他說:“我是要利用每個空當回來聽音樂、喝咖啡,享受我自己的時間。”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3415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