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從燒飯這件事,就能看出一個人會不會用時間

不會用時間的人,一個是因為猶豫,一個是因為拖,更關鍵的是他不懂得在同一個時間做幾件事。

我有個女學生,人長得有點抱歉,卻嫁了個學歷好、長得帥,還很有錢的丈夫,大家都說她丈夫是瞎了眼睛,但是我知道沒瞎,而且眼睛好極了,果然,他娶了這個女生之后,事業蒸蒸日上。

我是由很多事情上看出那個女生有才能的,不是因為她的畫畫得好,而是發現她做事非常有效率。隨便舉個例子,有一天,她請好幾位教授到她家吃飯,那時候她還單身一個人,居然能在很短的時間內,不但親自燒菜,而且不斷從廚房跑出來,為這位泡泡茶,為那位添添酒。端出一桌菜之后,坐下來,敬酒夾菜,飯后再很快地一個人撤走一桌碗盤,同時端出咖啡和水果點心。七八位客人到她家五個小時,居然沒一個人被冷落,甚至覺得整個晚上她都在客人之間穿梭,不曾進過廚房。

從燒飯這件事,很容易看出一個人會不會用時間。有些人摘摘洗洗切切,做完這個菜,再摘摘洗洗切切,做下一道。結果沒幾樣菜,可能花掉很長的時間。至于會用時間的人,從買菜回家,哪樣進冰箱、哪樣留在外面解凍、哪樣已經泡在水里,已經有了分配。需要慢火煮的、花時間腌的、在烤箱“預熱”的,一定先動手,至于切切洗洗,也一次完成,如果再加上有幾個爐子,左邊炒、右邊炸、后面蒸、旁邊煮,可能只要前面那人一半的時間,就端出好幾道菜,而且每樣的火候都恰到好處。古人講“治大國如烹小鮮”,能說有錯嗎?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415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