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沒有人負責彌補你的遺憾


沒有人負責彌補你的遺憾

作者:張靜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各種各樣的遺憾隨之而來。

在我們的心裡,永遠都有一個缺口,叫做遺憾。

如果你想把它填滿,它就會跑到別的地方去,但依然停留在你心裡的某一個角落。

遺憾就像長在心裡的一根刺,讓人耿耿於懷,念念不忘。那些未曾實現的夢想,那些未成眷屬的有情人,還有那些未曾好好珍惜的年華,那些未曾道與人說的心事,都是遺憾產生的源頭。

哪個人的人生沒有留下遺憾呢?如果留下遺憾的是某些事,或許還有機會去彌補,如果留下遺憾的是某段情,又要如何去彌補?

畢竟已經時過境遷,物是人非。如果你曾經愛過的人還在那裡等你,而你也是孑然一身,你們盡可以再續前緣。但是如果不是呢?你要如何彌補你的遺憾?

民國時期哲學大師金岳霖一生癡戀一代才女林徽因,並為她終生未娶。

在常人眼裡,林徽因必是金嶽霖一生中最大的遺憾,可是他從來沒想過要彌補這種遺憾,而是自始至終都以最高的理智駕馭自己的感情,顯出一種超凡脫俗的襟懷與品格。這樣的曠世奇男子,只因他惟願在一旁默默守候,也不願違背道德和秩序,去插足別人的感情和家庭,才顯現出其理性的光輝和高貴的人格,正如柏拉圖所說:“理性是靈魂中最高貴的因素。”

可是有多少人在面對自己的遺憾時,喪失了這種理性呢?有的人,竟是把遺憾當成壓在心裡的一塊石頭,此生若不搬走,便會抱憾終生。於是不管現在自己已是什麼身份,一心只想著彌補那份遺憾。哪怕自己已娶她人為妻或者嫁作他人婦,也要心生妄念。

再談愛時,

已無資格。明知已無資格,卻不選擇放下,而是掙扎著前行。

可是,這樣的遺憾,要如何彌補呢?又要由誰來彌補呢?你在彌補遺憾的同時是否傷害了他人呢?要知道,沒有人負責彌補你的遺憾,彌補遺憾,切忌先傷害他人,莫要以一己之私,破壞了別人的幸福。

如果你想盡辦法彌補了自己的遺憾,你的人生是否就真的完整了?在彌補了一個遺憾的同時,或許將是另一個遺憾的開始。

遺憾永遠都是自己的事,沒有人能替你彌補,所以不要把別人牽扯進來,擾亂了別人平靜的生活。

遺憾既已產生,就無法求得一個圓滿。如果遺憾是一種殘缺,豁達的人會選擇洞然接受。在遺憾裡仰望別人的幸福,我們會在深深的祝福裡昇華了自己的靈魂,

而讓自己也幸福從容起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