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最“標準”的女孩

我堂姐就是一個最“標準”的女孩,165厘米的身高,皮膚白凈,容貌秀麗,整個人極其秀氣。她從小就有穿不完的衣服和鞋子,我上初一那年,伯母帶著我和我媽,去堂姐房間,說堂姐有幾雙幾乎沒穿過的皮鞋,我或許可以穿。

那些36碼的皮鞋,實在窄小,伯母又拿出兩雙37碼的,叮囑說:這兩雙真的就穿過那么一兩次。還是小,我套在腳上,感覺每一只腳趾都被繃得很緊。從此,我身上的喟嘆又多了一句:“你的腳怎么這么大啊?”

我的腳真的很大,以至于每次去商場一樓的女士鞋區,營業員們比我更惋惜,她們堅持39碼的鞋一定合適,

當我慚愧地表示“還是有點緊”時,她們無一例外地大聲嘆氣:“那沒辦法了,在我家店里你買不到鞋,你去哪家都買不到。你的腳真的太大了。”

我后來認識了很多“標準”以外的女孩。北方女孩還好一點,南方女孩,但凡長到175厘米以上,只能被納入異類。

大學時認識了一個身高180厘米的師妹,人雖然高,內心卻住著一個小小的HelloKitty,總是想做一個柔弱的、無助的小女孩。為此師妹每天都在節食。等到她終于瘦到120斤的那天,她穿上一條嬌小女孩最愛的蓬蓬短裙,背著一只可愛的粉色小包,開開心心地約我們一起出去逛街。

十幾年后我想起這個場景,仍然覺得不可思議,身高180厘米女孩的夢想,竟然是能穿得跟身高155厘米的女孩一樣。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wunai/3401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