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再等等看

雪峰是宋朝時期著名禪師。有一天,他帶著弟子去外面講經,半路上,被一條小河擋住了去路。

這時,弟子看到從河的上游漂來一棵粗壯的青菜,他覺得可惜,就撿了一根棍子把青菜撈了上來,放在岸邊。弟子拿著青菜對雪峰禪師說:“師父,你看,上游的村民把這么好的青菜都給扔了,如此不珍惜食物,一定不是好人。”雪峰禪師笑笑說:“不一定,再等等看吧。”

沒多久,上游有個村民匆匆忙忙地跑過來問:“兩位大師,你們見到一棵青菜了沒有?我正在洗青菜,一共六棵,后來發現少了一棵,一定被水沖走了。如果找不到那棵青菜,真是可惜了。”弟子一聽,就把青菜拿了出來。

村民接過菜,又問:“兩位大師要過河嗎?我的漁船停在前面,如果你們要過河,我這就撐下來,載你們過河!”

雪峰禪師和弟子連忙起身向他致謝。

繼續上路后,弟子感慨地說:“師父真是高明。”

雪峰禪師笑笑說:“世間哪有真正的高明,

無非是遇事多一些耐心。有耐心的人總能從時間里,得到更多真正的答案。”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history/3401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