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和父母如何說漂亮話

工作之后的人們總是認為上司、客戶、戀人等對我們很重要,所以一直去想如何跟上司、跟客戶、跟戀人去說漂亮話,卻忘了還有更重要的人,也需要我們去溝通和交流,那就是自己的父母。

一個信佛的小伙子,放棄了自己的家庭和事業出走了。他經歷了很多艱難困境,經過了很長時間,一直沒有找到他心中真正的佛。

這一天,小伙子來到一座寺廟,請求大師給他指點一條見到佛的道路。大師見小伙子如此癡迷,便對他說道:“你從哪里來,還回哪里去。當你在回去的路上走到深夜,你敲門投宿的時候,

如果有一個人光著腳給你開門,那個人就是你要找的佛。”

小伙子一聽非常高興,匆匆踏上找佛的道路。可是在途中,當他在深夜滿懷希望敲別人家門時,卻沒有一個人是光腳為他開門的。這讓他非常失望,于是他決定不再找佛,直接回家了。這一天深夜,

他趕到了家里,當他剛敲一聲門時,年邁的母親一邊急匆匆地開門一邊驚喜地問道:“是我的兒子回來了嗎?”小伙子見母親為了給他開門,竟然沒來得及穿鞋。他頓時明白了大師所說的話,母親才是他奔波去找的佛。

父母的愛是無私的,所以很多時候我們忽視了他們的存在,忽略了如何與他們溝通和交流。

另外,還有一些人認為,只要在物質上滿足父母就算是孝敬了,其實,這些遠遠不夠,與父母之間還需多溝通、多交流。當然,在與父母溝通與交流之中,最重要的是感恩之心,所說的話圍繞這個核心來展開,就是漂亮的話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shuohua/3389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