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面對突然升高熱度的友情,你要做什么?

從自己本身的狀況檢查這突然升高熱度的友情真的沒有“危險”之后,你的態度仍要有所保留,因為這只是你的主觀認定,并不一定正確,所以面對這突然升高熱度的友情,你要做到以下幾點:

1、不推不迎,收放自如

“不推”是不回絕對方的“好意”,就算你已經看出對方的企圖也不要立即回絕,否則很可能立即得罪一個人;但也不可迫不及待似的迎上去,因為這會讓你抽身不得,抽了身又得罪對方,把自己變得很被動。不推不迎就好比男女談戀愛,回應得太熱烈,有時會讓自己迷失,若突然斬斷“情絲”,則會惹惱對方。

2、冷眼以觀

“冷眼”是指不動情,因為一動情就會失去判斷的準確性,此時不如冷靜地觀看他到底在玩什么把戲,并且做好防御,避免措手不及。一般來說,對方若對你有所圖,都會在一段時間之后就“圖窮匕現”,顯現他的真目的,他不會跟你長時間耗下去的。

3、投桃報李

對這種友情,你要“禮尚往來”,他請你吃飯,你送他禮物;他幫你忙,你也要有所回報,否則他若真的對你有所圖,你會“吃人嘴軟,拿人手短”,被他牢牢地控制住。想要臨事脫逃,恐怕沒那么容易。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因此,對突然升溫的友情要注意。好朋友貴在交心,深厚的友誼無需靠豐盛的宴席作為鋪墊。為共同的事業、共同的目標一起奮斗的伙伴,彼此之間有著共同的追求,會對彼此有著深深的理解。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ew/3185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