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把對父母的愛說出來

《二十四孝》故事中有一個關于隱士老萊子的故事,他孝順父母,盡揀美味供奉雙親,70歲了也不說自己老,常穿著五色彩衣,手持撥浪鼓如小孩子般戲耍,以博父母開懷。一次為雙親送水,進屋時跌了一跤,他怕父母傷心,索性躺在地上學小孩子哭,二老大笑。在父母面前,無論你多大都是孩子,裝小一是博得父母開心,二是可以減輕父母的年齡危機感,讓他們覺得自己還沒有太老。現在人未必都學老萊子那樣,可是沒事時抱著父母撒一下嬌,或者開點小玩笑,也能拉近和父母的距離。

不要讓父母覺得年老無用。

一個小伙子的父母總認為自己老了,沒用了,整天唉聲嘆氣。小伙子就對他的父母說道:“你看,我還沒長大,還需要你們照顧呢?你們把我帶得這么好,我要是以后結婚有孩子,我的孩子你們也得幫忙帶呢!”小伙子這么一說,父母非常高興,生活也來了勁頭。

其實,這并不是給父母添負擔,而是讓他們活得更有盼頭,不要讓他們覺得自己是無用之人。

把對父母的愛說出來。

有些人羞于表達自己對父母的愛,雖然在心里很愛自己的父母,但是覺得只對父母盡孝就行了,表達并不重要,形式并不重要,其實愛是需要表達出來的。有這樣一則故事,一些學生考上了重點大學,父母們集體包機把孩子送到學校,幾個孩子非常感謝父母,說道:“爸爸媽媽,我愛你們!”被呵護了近二十個春秋的少男少女們,第一次勇敢地對爸爸媽媽說出了“我愛你!”當場,多位父母流下激動的眼淚。生活中要一個人感動得流淚不是易事,讓父母幸福了、開心了,這確是好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juzi/ganen/3389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