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放任自己的情緒

一位朋友最近突然與相戀多年的男友分手,我們追問原因,她的答案是,那位各方面條件都非常優秀的男生居然是位不折不扣的“毒舌先生”。

她多吃了兩口飯,男生會不耐煩地說:“比豬還能吃,你見誰家女朋友比男朋友都肥的?”她給自己和母親都買了打折的衣服,男生冷笑,“你們全家真是摳兒到一起去了。”她為討男友歡心,穿了一條顏色鮮亮的裙子,男生看見她卻哈哈大笑,“你還以為自己十八歲嗎?穿得像個調色板!”縱然男友對她不差,她也忍無可忍,終于提出分手。她說:我不能想象自己的下半生這樣生活,

每天被迫接受難聽的話語,猶在地獄。

少有哪位語言施暴者可以體會到“被害者”的心情。而當他們面臨語言暴力的時候,卻也深受其害。這往往又是蝴蝶效應,一個語言暴力者感染周圍的人,形成片狀語言暴力——我們常常可以見到這樣的情況,

一間辦公室里,一個人嘴巴壞,其他人也都會熱衷于對某件事物發表刻薄看法,導致其他人評價“那個部門的人嘴巴最損”。親人之間更容易彼此影響,父母言辭不謹慎,孩子也容易在自己的群體中惹下口舌官司。

凡事開口前三思而后行,不放任自己的情緒,按捺住沖動。多設身處地想想,自己一時痛快后,對方會是怎樣的心情。

憤慨焦灼時,想想前文中寫到的那只琉森湖畔的鴿子與老司機。縱然前路緊急,壓力不堪,暫停一步又何妨,不吼不叫,不急不惱,不口吐妄言,不失去理智,單單微笑就好。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3388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