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只有最合適的人選

我旁聽了一場你召開的公司會議,公司的幾位高管都是外聘回來的精英,講話引經據典,滔滔不絕。

然而連我這個外人都有所感覺——他們并不了解這個公司,更沒有感情可言。他們所講的都是在舊公司的經驗;他們所希望的,是在這家新公司拿到更豐厚的薪水,得到更高的晉升;他們中間的大多數人,把這份工作,僅僅當作一份工作——這當然不是他們的錯。這甚至不能算是錯誤,這只是一個打工者的正常想法而已。

因為他們并不是陪同你創業的那些人,你經歷的那些坎坷他們未曾親見,你四面楚歌時他們一無所知,

他們在最輝煌時為你錦上添花,卻不知錦繡背后的針針刺痛。

最關鍵的是,你是否看到,當宣布這些新高管的名字時,那些陪你一路走來的老員工們,眼里黯然的神色。

他們也許沒有著名學府的畢業文憑,也沒有讀過MBA;他們沒有當過大公司的主管,

只是陪你在創業初期東跑西顛,兢兢業業。他們忠于公司,并樂于為公司奉獻自己的青春、熱血和激情,他們很少對你抱怨和要求過什么,然而他們未必沒有在心里暗暗希冀過,可以在公司有更好的發展。

但你總是覺得不放心,因為彼此太了解,所以你熟悉他們所有的優勢和劣勢,你會下意識放大那些劣勢,然后你會想,也許會有“更好的選擇”。

可是你似乎忘記了,這個世界從來就沒有完美的人選,只有最合適的人選。

一個好員工最關鍵的并不是優勢比別人多,而是在面對工作時,愿意為了公司,竭力克服自己的劣勢,并努力把自己也許并不豐沛的優勢發揮到最大,進而讓集體利益最大化。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guanli/3387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