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備胎的愛

單戀是一件很壯烈的事情。大部分單戀者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這段情感所經歷的生死愛恨,仿佛一場一個人的戰爭,所有的進退維谷,欲擒故縱,雖然只存在于隱秘壓抑的渴望之中,卻已然可以用波瀾壯闊來形容。

單戀也是危險的,它隨時可能被殘忍地揭穿,心事成為談資。你驚慌失措,卻發現無處可逃,自己成了小丑,全世界都會冷笑著圍觀。你想做備胎,卻反而成了人人唾棄的第三者。

《致青春》中包貝爾扮演的張開是個插科打諢的小配角。然而這個都沒太多戲份的小配角,在影片的最后,居然跪在片中女二號。

所有男生的夢中情人阮莞的墓前,流著淚說:“沒有人知道我一直愛著你,我懷著對你的愛,就像懷揣著贓物的竊賊一樣,從來不敢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那么多年的滿天星,原來都是這個其貌不揚的男生送的,而滿天星的花語是“甘當配角的愛”。

備胎們的傷感,絕大多數并不僅僅來自于“無法得到”的失落,更多的是被自己無望的付出深深打動;備胎們愛上的不只是一個人,更是自己為幻想中的愛情所付出的一切;備胎們可憐又可愛,他們甚至可能比男女主角更懂得愛的真諦,然而卻永無展示的舞臺——即使偶爾臨場救急,等到正主駕到,依然要光榮下崗。很少有人愿意承認自己是備胎,為了面子,大約也會強撐自己是“不求回報的愛”。然而這世界從來沒有完全不求回報的感情,只是因為有自知之明,求之不得而已。

備胎的愛雖然慘兮兮,卻也有獨特魅力,甘苦自知,與人無尤。只是,若到頭來真等不到結果,也該學會找部屬于自己的合適車輛,修正前行的方向,

嘗嘗大路飛馳的滋味。曾經成為備胎不可悲,那只是人不輕狂枉少年。“你若安好,備胎到老”,才是自輕自賤,自作自受。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中,柯景騰最后在給沈佳宜的紅包上寫下——新婚快樂,我的青春。這樣多好,帶著滿懷欣慰與溫柔,轉身成為著名導演九把刀,寫下這個故事給全世界分享,珍藏愛情與青春,創造下一段新生。給你留下我最好的風度,也不苛待自己的尊嚴。瀟灑上路,重新起程。你若安好,我再起跑。這是屬于愛情最好的驕傲。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nti/3378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