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其實離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離婚絕不是痛苦的終點

離婚從來就不是一件輕鬆的、能夠迅速完成的事。它是如此一個漫長的過程,並不只是一紙法律判決書或一本離婚證書那麼簡單。

所以在你的婚姻遇到麻煩時,首先要瞭解自己的婚姻到底出現了什麼問題,你為什麼要選擇離婚的方式來結束你的婚姻關係。其次,你要瞭解自己為什麼離婚的原因和目的。事實上,目的比原因來得更為重要。你通過離婚到底想要得到什麼。

為什麼當前的離婚率會居高不下呢?是人們對待婚姻的方式不對嗎?今天讓我們一起來探討一下婚姻。婚姻本是神聖的,古人一紙婚書需要三媒六聘,而現在只需要兩人填個表、拍個照、蓋個章,也就成了夫妻了。結婚容易,離婚也容易。是因為來之容易所以才變得隨意不珍惜嗎?想要離婚的人如果沒有孩子,那大可一拍兩散。現在的女性越來越獨立,不依靠家長不依靠另一半任然也可以生活得很好,

這也是出現女性不婚族的原因之一。只要經濟獨立,所有的事都不是個事。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Because of You》,這首歌的歌詞由凱莉·克萊森個人完成,大衛·霍奇斯和本·穆迪負責音樂製作。凱莉在6歲時,親眼目睹了父母結束了17年的婚姻;而凱莉的父母早在離婚之前,
就因為感情不和而經常發生激烈的爭吵,使得凱莉的童年生活一團糟。凱莉有一個朋友,跟她一樣有一個不幸的家庭。在凱莉16歲的一天,她跟這位朋友促膝長談了一晚。回到家裡,她寫下了這首歌的草稿(創作過程不超過25分鐘)。
編看完這首歌的mv後感觸頗深。父母不應該只看到自己的痛苦,孩子的心靈十分脆弱,劇烈的爭吵、瘋狂的發洩都極易在孩子的心裡留下陰影,甚至對婚姻產生恐懼。父母的情緒也影響著孩子的情緒,可能因為父母婚姻的不幸,產生消極的想法,而這種想法可能伴隨著孩子的成長,這種影響不可謂不深遠。

身為父母離婚需慎重。並不是說不可以了離婚,畢竟婚姻是一輩子的事,

如果實在過不下去,那麼離婚也是一種解脫。但是父母應該要明白,做父母就要有做父母的自覺,有了孩子的婚姻並不只有個人感情,更多的是責任。

離婚,並不是你對丈夫不忠的懲罰,也不是你們在爭吵時的籌碼,更不是夫妻間的彼此慪氣。
這不是兩個人過家家,過不下了就散。 根據以往辦理婚姻案子的經驗:離婚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1、夫妻雙方的腳步不協調,尤其是一方在婚後事業或其他方面取得一定的成就,而另一方在原地踏步甚至倒退時,離婚的幾率較高,現在比較常見的婚外情實際上也是對婚姻生活不滿的一種表現。
2、婚前缺乏瞭解,草草結婚,婚後又未建立夫妻感情,難以共同生活的,這種情況也比較多。一般來說比較容易出現在功利性婚姻和80年代後的婚姻中。
3、夫妻一方好逸惡勞,有賭博、酗酒和吸毒的。主要以男性有此方面的惡習女方無法忍受提出離婚的居多。
4、夫妻一方患有法律禁止結婚的疾病,或者有生理缺陷及其他原因不能發生性☆禁☆行☆禁☆為,
且難以治癒的。
5 、受到對方虐待和遺棄的。虐待包括身體暴力之外,還包括言語侮辱、諷刺、冷淡等冷暴力。尤其是些高知家庭,這種暴力形式卻是極為常見的,也是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主要原因。
所以,針對以上的種種離婚原因,你要考慮清楚自己的婚姻問題究竟屬於哪一種類型,現在值不值得努力去挽救,如果確無挽救的必要,想清楚再離婚也不遲。畢竟離婚不是兩個人的任意妄為,也不是你們一時興起的衝動。它是一種嚴肅的法律行為,離婚後,你們不再是夫妻,離婚後,你們都成了自由人,你不再是他的妻子,他也不再是你的丈夫。你可以追求自己的幸福,他也可以。離婚是人生的轉捩點,它的方向很有可能既是朝向痛苦,也是走向歡樂。這個方向的選擇權,完全在於你自己。那麼,怎麼去避免痛苦,讓自己變得快樂呢?這不是件容易的事。

也是走向歡樂。這個方向的選擇權,完全在於你自己。那麼,怎麼去避免痛苦,讓自己變得快樂呢?這不是件容易的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